走进湖南芷江:看世界最长的风雨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1日14:15

  芷江,一个如今低调但却曾吸引过世人眼球的地方。这个地处湘西的侗族自治县,据说已被评为“一生要去的66个‘中国文化旅游大县’”。芷江过去素有“滇黔门户、黔楚咽喉”之称。二战期间,这里曾是中国陆军总司令部所在地,总司令何应钦在这里指挥了抗战最后一仗——湘西会战;这里曾有远东第二大机场,云集了苏、美、中多国战机,最多时达三、四百架,包括陈纳德和他的飞虎队;这里也是日本战败投降的受降地。这里还有世界最长的风雨桥、内陆唯一的妈祖庙、侗族最大的鼓楼群……

中国凯旋门中国凯旋门

  世界上惟一一座二战胜利纪念标志建筑——被称为“中国凯旋门”的“芷江受降纪念坊”,造型像一个“血”字。正中“震古烁今”为蒋中正所题。

当年的受降堂当年的受降堂

  当年的受降堂。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同年8月21日至23日,日本投降代表今井武夫代表日本政府向中国政府无条件投降,中国政府在此举行了世界瞩目的中国战区受降典礼。

受降堂内部受降堂内部

  受降堂内部。据说桌椅等都为原物。上方为中方受降代表席,下方为投降代表席。

飞虎队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

  飞虎队纪念馆。里面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记录。

  图文来源:五哥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