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耗资800万修复景观后遭闲置(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 2010年11月10日09:39
网友公布的图片显示,“古县廷”门口堆满了垃圾。网友公布的图片显示,“古县廷”门口堆满了垃圾。

  近日,网友在华声·耒阳社区发图帖称,2004年,耒阳市政府斥资800多万修复“古县廷”,而建成后却一直关闭,如今变成了一个垃圾堆。网友们质疑,“古县廷”修复后被闲置是面子工程,还是经营不善?

  800多万修复后被闲置

  帖子中提到的古县廷位于耒阳市昆壁湾,始建于东汉时期,见证了60多位县令的执政生涯。

  据媒体报道,2004年,为发展旅游事业,发掘耒阳悠久的历史文化,重建耒阳古县列入该市当年的重点工程之一。当地政府投入800多万元修复,历时98天,于中国(耒阳)农耕文化节期间揭牌。

  修复后,整个古县廷占地19.8亩,展室20多间,四周还保存着完好的明清居民群落。

  而如今,它却成了倒垃圾的地方。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中,记者看到,该县廷用隶书撰写的牌匾挂在门楣上,两扇关闭着的大门前,伫立着一对石狮,而石狮的左边则有一个臭气熏天的垃圾堆。

  “每次从这里走过,县廷大门都是关着的,而这个垃圾堆更是一种讽刺。”发帖者质疑,为何相关部门斥资修复古县廷会一直关闭呢?

  面子工程?经营不善?

  随后,记者致电耒阳市政府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古县廷已经移交耒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管理,具体情况得问该部门。

  耒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志办)主任郑久芳告诉记者,古县廷之前一直归蔡子池街道办事处管理,因为市志办一直缺乏志馆,考虑到古县廷虽荒废已久,但很有文化底蕴,所以便申请做志馆。于是,2008年11月,市志办接管古县廷。

  “移交后准备装修,因为古县廷里面没有人,所以装修人员就把门锁了。”郑久芳同时表示,古县廷修复后,可能是因为地方偏僻,并没有很多游客,所以只能关闭。

  “交给我们时,里面乱遭遭的,根本没什么能吸引游客的东西,为此我们还搞了半天卫生。”

  11月8日,记者拨通耒阳蔡子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曹晓江手机,其称古县廷连年亏损,根本没有人去看,连工作人员都养不起,不得不关闭。至于亏损原因,其称电话里讲不清楚,要两天后回办事处才可回复。

  记者随后致电耒阳市旅游局,办公室一女工作人员称,古县廷从来不归该局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