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景区门票大减价 初冬省钱出游正当时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1月08日13:44

  冬季是例牌的出游淡季,不仅机票酒店价格跳水,连昂贵的景区门票也顺势降价,从11月开始陆续执行淡季价。虽然看似几十元的门票降幅好像不是太吸引,但权衡一下整体的出游成本,再考虑到淡季出游根本不用排队拥挤,反而能静心欣赏好风景。当然,唯一要战胜的就是寒冷。

  黄山 看银装迎客松

  游玩信息:淡季期从今年12月1日到2012年2月29日,票价150/ 人,比旺季门票每人节省80元。另外,上下山的索道单程票价也下调至65元。

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

  应季玩法:冬季到黄山,山上可赏雪看云海,而下山就能泡仙泉。冬季的黄山,绝无萧瑟之感,有不少人甚至认为比夏季的景色还美。正是“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冬季景更佳”。黄山赏雪的地方有很多,主要以北海、西海、玉屏楼、云谷和温泉这五大景区为佳。在玉屏楼可看到披雪挂冰的迎客松,银装素裹下的“迎客松”别有一番韵味。冬季的黄山,数以万计的黄山松变成了风姿绰约的雪松,当气温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有雾气或者下了毛毛细雨时,又会生出“雾凇”,晶莹闪烁,甚为壮观。除了雪,冬天的黄山还有冰,玉屏峰披上“冰衣”后,变身为一件件冰雕艺术品,晶莹剔透。正午时分,还能听到冰块因阳光融断坠地的落冰声,清脆响亮,在山谷中回传,与泉瀑声、松涛声、云海声合成“黄山四声”,这种落冰声只有在“冬游”中才可听到。

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

  黄山的云海闻名遐迩。黄山冬季最容易形成云海。黄山云海有前海、后海、天海、东海、西海之名。

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

  晚上,从山上下来,收拾一下心情,还可以泡泡温泉消除疲劳。黄山温泉又称汤池、汤泉,古名朱砂泉。这里环境非常好,被青山翠谷环绕,空气清新,有种豁然开朗的之感。池子不大,但风格各异,泡在池中,听着鸟鸣、看着翠谷,呼吸着充满负离子的空气,遇上下小雪时,毛毛细雪飘下来,如临仙境。黄山温泉水质含重碳酸,泉水异常清澈,无色无味,其味甘美,常年水温在42℃,对多种疾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新浪旅游配图:黄山 摄影:彩虹桥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黄山,不到两小时的飞行时间,非常方便,还可以选择乘坐火车,广州直达黄山。

  美食:甜酒酿、腊八豆腐、一品锅、腌鲜鳜鱼、清炒蕨菜、虎皮毛豆腐、苞芦松等。

  住宿:山上的住宿接待量有限,按标准可以分为4星、3星、独卫和经济床。4星标准的酒店有西海饭店、北海宾馆、狮林酒店,入住山顶,还可以节省体力,游玩黄山全境。遇到旺季,一定要提前预订好酒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