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小淡季来临 国内航线两三折机票增多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7日15:25

  上海飞到香港的最低价格只要99元。春节过后,沪港航线中,2家民营航空率先开打价格战。

  2月15日,春秋航空率先披露,2月16日上海飞香港最低的价格仅为299元。2月19日、20日,这一价格再次下降,只有199元。到了2月21日之后,连续3天的价格更是只有99元。吉祥航空也宣布,从2月3日开始到2月28日,推出“买去程送回程”优惠,上海至香港单程仅需500元,提前5天还能以此价格订购往返程的优惠机票。

  除了2家民营航空率先开战之外,经营沪港航线的其他航空公司价格则波澜不惊。目前,大部分上海飞香港的单程价格均在1600元左右,香港的航空公司报价略低,单程为870元。(文/毛懿)

  元宵节过后,随着春节出行高峰结束、旅游小淡季的来临,国内部分机票价格从高位开始回落,2月中下旬开始,国内航线2-3折的机票逐渐增多。

  记者近日登陆机票预订网站查询发现,春节假期刚过,除了一些返程机票等价格下降幅度略小,部分航线价格已经开始走低,一些旅游航线甚至已经回落至2~3折。如2月中下旬,北京飞杭州、北京飞重庆2-3折的机票较为常见,上海飞西安的航线也不难找到最低2折的机票,其他不少航线的机票价格也都在5折以下。不过,记者注意到,部分商务航线价格仍然较高,比如北京往返上海航线在2月下旬很多在4折以上,7~9折的机票较为常见。

  与此同时,2月中下旬,由于春节探亲潮返程接近尾声以及旅游小淡季的影响,部分春节返程航线价格也回落至低位。比如成都到北京的机票价格在2月份一路走低,2月中下旬最低有3折的机票;武汉飞上海,到2月下旬可以买到最低200元左右的机票。纵观整个票价形势,类似内陆城市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机票行情大抵如此。

  "受春节假期结束及旅游小淡季因素的影响,本月部分机票价格逐步走低,近期将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邵季红表示,实际上,从近年的趋势看,由于错峰出游价格更加实惠,同时可以避开拥挤的人潮,通过休年假在节后错峰出游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白领所亲睐。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旅客,一般优惠机票都需要提前预订,而随着时间临近,机票预订也会更紧俏,建议近期计划出行的旅客应尽早预订机票。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