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万圣节之夜 在步步惊心中狂欢减压(5)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0月24日11:14
在香港海洋公园里扮扮鬼。在香港海洋公园里扮扮鬼。

  香港海洋公园

  444只万国鬼怪齐聚一堂

  ◎景区活动

  修炼11年的鬼怪能量惊人

  香港海洋公园的“搞鬼”活动已经持续了10年,今年是第11个年头,妖魔鬼怪总是潜伏在公园丛林里,甚至就在你的背后、餐桌上吊着、餐盘上攀附着,总是让你步步惊心。

  11 年的妖魔鬼怪修炼得很厉害,在万圣节期间,从全世界各地奔赴香港海洋公园,汇聚成为“哈啰喂共和国”,目前里面一共有25个主题景点及表演,总共444只幽灵潜行。今年海洋公园的鬼界也是最具创意的年头,万圣节大Party结合了高科技元素,让人还未上路已先吓破了胆,一共8间鬼屋等待着“吞噬”人家,从 “噩梦潜行”、“亡魂棺厂”,到“腥级片场”、“清宫残异录”、“丧尸绝地反击战”、“恐怖创作室”、“纸扎极乐园”及“猛鬼尾班车”等,真正实现了“总有一间在你身边”。

  ◎体验报告

  讲述人:阳光

  今年的新宠———3D版本的“噩梦潜行”吸引最多粉丝,由于是3D版本,在进入幽闭密室之后,需要戴上眼镜。当然,最危险的也是最安全的。如果实在是被惊吓得不行的话,立马摘下3D眼镜,那就又回到“太平盛世”了。

  例如在“亡魂棺厂”中几乎是没有同伴的,就算是一起进入“鬼屋”,到最后也是会走散,还会被逐一地推下“棺材”,但随着一声尖叫,便也逃出了“死人生产线”。

  ◎提醒

  提醒“怕鬼”的游客,既怕又满心想体验的话,建议先到公园内的商店购买一份“护身符”,先贴在身上,那样就基本上可以“百鬼不敢近身”了。(肖阳)

  记者手记

  用“鬼怪”为生活减压

  万圣节前夜的来龙去脉,说起来,那又是一堆死记硬背的历史试卷了。

  好像跟南瓜有关,那应该是关于丰收的节日吧?好像跟糖果有关,那可能是外国某个少数民族的儿童节吧?好像跟巫婆扫帚有关,那一定是哈利·波特他们魔法学院的什么纪念日?……

  所以我宁愿喜欢香港话对于这个节日的称呼“哈啰喂”,就是一个节日嘛,节日就要互相问候,熟识的人就问候“哈啰”,不熟的就问候“喂”。

  万圣节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于众多生活平静而单调的人们,这是一个可以高声尖叫的时候,可以肆意大闹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平常日子里不敢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在被“鬼”吓坏被人吓坏之后,还能够找回日常的生活,找到充满阳光的世界。这才是这个节日让人期望的原因。说到底,这又是一种减压的游戏。

  采写(除署名外):

  南都记者林曦屏 实习生 刘付莹 通讯员 唐万才 覃春燕 张靖

  图为资料图片

  相关阅读:

  京城万圣节这里找南瓜 万种姿态让你挑花眼

  惊悚万圣节 全球四大城市“鬼混”去(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