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万圣节之夜 在步步惊心中狂欢减压(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0月24日11:14
在香港迪士尼化个特别的妆。在香港迪士尼化个特别的妆。

  专家意见

  董观志(中国新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反映了年轻人对现实的一种无奈

  这个问题就像前些年的圣诞节一样,不是简单的现象,实际上反映了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对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东西很无奈,集体无意识地选择了一种现实生活中还比较新颖或另类一些的活动作为无奈的一种表达。商家发现了这种隐性和不确定的需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营销,因而满足了这种需求。供给和需求之间的默契与互动,就推动了这些来自于异质文化的现象与活动的常态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无奈的人们还会继续寻找新的表达方式,如此更替演进。

  网友声音

  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太闷了,需要刺激,鬼节是大家能够放下负担、开心扮鬼的时刻;看深圳一些景区做的活动也有文化的概念,可以借此了解万圣节的相关文化习俗,比如南瓜啊,糖果啊。如果景区能够把万圣节做到与文化深入结合的话,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觉得对于景区来说是结合流行文化做的一次节庆活动,能够吸引注意力,提高游客量,就跟现在商家会做足情人节和圣诞节之类的西方节日一样。———石榴哥

  说实在的,有时候真的挺吓人的,景区在策划、设计狂欢的活动的时候,需要把游客的心理承受能力考虑进去,既吸引观众参与,又体现人文关怀。

  万圣节,年轻人的节日嘛,景区推出这样的活动,倒还是挺不错的,我倒想去体验一下,因为新鲜、刺激,害怕的时候怎么大喊大叫都没人理我,难得出来玩,当然是放开玩到够了,可以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嘛。———木子吟

  我胆子小,不敢看恐怖片,放着些阳光、美好的事物不追求,搞不懂为什么人们喜欢这些。难道深圳压力真的有那么大?别说让我去体验,就算是看到一些海报、广告,也都是吓死人不偿命的。说真的,实在是没什么美感可言啊。有同事早就叫我一起去玩,我想他们就是想恶作剧罢了,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去的。而且我想国内的商家总是为了赚钱去大肆宣传这种舶来的传统节日终归不是个好现象。———囡囡细语

  细看“鬼”域

  广州篇

广州长隆欢乐世界趣味十足。广州长隆欢乐世界趣味十足。

  广州长隆欢乐世界

  可算是最温柔亲切的万圣节

  ◎景区活动

  来一场真实版植物大战僵尸

  10 月15日—31日,长隆欢乐世界隆重推出首届“欢乐万圣节”,白天进园区可以感受到卡卡虎家族与游客共同过万圣节的欢乐气氛,而28至31日还将开设夜场。这是最温柔、最亲切的万圣节。届时现场将有“荧光魅影夜光”巡游,园区的大部分游乐设施都在夜间开放,现场更有万圣节狂欢晚会,游客可勇闯欧洲魔界,体验“海盗漂流”;或在全新的“植物僵尸迷城”里参与真实版的“植物大战僵尸”;最值得期待的还有走进四维影院练练胆,闯入全新猛片《骷髅岛咒语》的古堡、荒野、古道,走进僵尸、狼人骷髅、吸血鬼的世界。

  ◎体验报告

  讲述人:晓晓

  长隆欢乐世界的万圣节派对可算是最适合亲子游的万圣节乐园,最值得推荐的是进入“植物僵尸迷城”,上演一场真正的“植物大战僵尸”,全家大小齐上阵,一定要装备齐全,带上趣致的玩偶比如向日葵或豌豆傍身,才能不用惧怕迷城里面的“僵尸军团”。

  当尖叫累了之后,还可以来到《骷髅岛咒语》的思维影院里面暂且“休息”一会。听这个名字很是威猛,但实际上可以带上小孩一起狂欢,因为那实际上是一部有一点点冒险、有一点点搞怪的卡通小电影,对于我这种笑点非常低的游客来说,足够“笑餐饱”了。(肖阳)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