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万圣节之夜 在步步惊心中狂欢减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0月24日11:14

  万圣节(Hallow een)到底是个什么节?

  此时,你只需要知道那是10月份的最后一天,过了10月份,就感觉今年快结束了。而在今年,这一天还是一个恼人的星期一,那天不放假,却是一个可以借机出去疯狂的日子。

  找一个有点节日气氛的园子,放肆鬼叫、扮鬼吓人、被惊悚的各种场景和有真人演绎的鬼怪吓个半死,然后出一身冷汗,再回过神来,感受活着是多么的美好,心里从此便充满了阳光。

  这就是这个国外的节日能够带给你最大的收获,10月31日,不妨出去“惊”喜一夜。

锦绣中华·民俗村里的刺激表演。锦绣中华·民俗村里的刺激表演。

  市场扫描

  万圣节在深圳“火”起来了

  先不管什么中国传统、外国节日,凡是有商业价值的,圣诞节、情人节、万圣节都会在深圳这个弹丸之地火得不行。香港是从10年前开始有游乐园做这种“鬼”节的庆祝文化,因为香港的前殖民地关系,这种西方的节日氛围往往很容易被港人和游客接受喜欢,同时也带动了内地人一哄而上地去过节。

  不久以后,深圳的景区也看到了这种商机,不甘落后的纷纷推出相关的庆祝活动,而内容也会更新再加入本地特色。深圳最早在万圣节做庆祝活动的是位于华侨城的世界之窗和欢乐谷两个景区,如今他们都已经做到第六届。

  不难理解,世界之窗本意在于传播全世界各地文化,将一些西方节日加工包装再推出国内市场是他们的使命,而事实上从万圣节开始以来,每年都取得骄人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欢乐谷针对年轻市场,更加看重这种新兴的舶来文化在城中的发扬,而且越是西方的、越是有趣的或者越是搞怪的,越受游客欢迎。

  据悉,去年,世界之窗万圣节举办13天,夜场入园9万人次,比2009年同期增长110%,而今年仅前三天的夜场入园人数已经达到2.1万人次。

  深圳的多家景区都不约而同地尝到了推广万圣节的商业甜头,而广州的主题公园也不甘寂寞,今年开始加入万圣节的游客抢夺战,长隆欢乐世界推出首届“欢乐万圣节”。

扮个“鬼”脸。扮个“鬼”脸。

  景区的“扮鬼”创意越来越丰富

  商家们发现深圳市场的接受度真的很高,每一次新事物的推出,都能很快成长收获。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和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游客的猎奇心理膨胀得太快了,越来越“重口味”,基本上每次玩完回去,总有那么几个人还不满足,给景区提意见要求“更恐怖”一些。

  所以今年在这个痛苦的周一,你可以选择到香港体验更为异国万圣节的风情万种,又可以体验清宫僵尸还魂带给你的惊恐;也可以在深圳选择各种主题的公园鬼叫,你可以去带有中国特色的“聊斋”故事里穿越一回,要不就去欢乐谷自己画个鬼脸,把装鬼的演员也吓回去,如果饿了,还可以去世界之窗啃啃“僵尸脑袋”;今年长隆欢乐世界也与时俱进,植物大战僵尸的现实版正在上演,就看你想演僵尸还是演植物?

  名词解释

  万圣节前夜: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H alloween),当晚小孩会穿上化装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古时候人们认为恶灵在每年10月31日的夜晚重返人间。为了驱逐恶灵,他们将房子里的炉火和烛台熄灭,因为恶灵害怕噪音,于是他们穿着奇形怪状的服装上街游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