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内蒙自驾攻略游 尽享瀑布与晚霞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4日10:41

  >>从广州自驾游德天跨国大瀑布攻略

  德天跨国大瀑布是国家特级景点,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从广州到广西德天瀑布自驾车游,单程约一千公里,应首选高速为主,如果不考虑高速优先,省道为主大约是800公里,省点路费耗大量时间与精力。

德天跨国大瀑布是国家特级景点德天跨国大瀑布是国家特级景点

  我们去的方向是走中线:经环城、广佛、广三、广肇高速、广梧高速,进入广西往南宁方向走南梧高速G80;另有一条路是从云浮转324国道,经罗定进广西再入南梧高速G80;这条路近70公里,非高速,时间没保证。我们走南梧高速,途经贵港住了一晚,刚好走了一半路程。许多人是直奔南宁住一晚,第二天再赶280公里到德天夸国大瀑布。事实上,最理想是第一天赶到大新县城,住一晚后。第二天,仅开60公里就到德天大瀑布,这样玩的时间足够。关键是这样可以确保德天大瀑布景区那200多个车位,你肯定有一个。如从南宁赶三个半小时到了德天大瀑布景区,停车没准很困难!

跨国大瀑布魅力十足跨国大瀑布魅力十足

  记住,南百高速公路G80,上图这个那桐路口下高速转入316省道是最近最理想的路线。回程我们经南宁到北海,再到湛江、茂名、阳江、江门转入广珠东线回到广州。全程约2200公里。汽油费与路桥停车费也差不多2200元。四个人平均也就五百多一点。 316省道到德天大瀑布有120公里,路窄没隔离带,车速十分有限,但沿途风光引人入胜,有“百里公路十里画廊”之称。我们从贵港跑到“百里公路十里画廊”来午餐,能行老兄还自己兼洗车工呢。 十月三日,好不容易下午三点多看到了德天瀑布路牌,进停车场排了六公里车队,苦等两小时。 停车场交十元,想交这十元真不容易;门票80;就能看到德天跨国大瀑布了。

  大瀑布源起广西靖西县归春河,终年有水,流入越南又回流广西,经大新县德天村处遇断崖跌落而成瀑布。瀑布宽200多米,纵深60多米。瀑布四季景色各异,姿色迷人。春季木棉如火,点缀在一片银河倾盆之间;夏季河水涨溢,激流排山倒海冲泻而下。我们金秋到此一游,幸好台风雨刚过,瀑布姿色仍很迷人。驱车往返2200公里,亲临德天瀑布赏其雄奇,观其瑰丽,其魄力可抵消旅途劳累,其气势可绥解花钱苦恼,其风采可忘却工作烦恼,好一个勾魂摄魄的大瀑布,摇动心旌地喊一声:不虚此行!

  来源:夜明珠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