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内蒙古 追逐达里诺尔湖的绝美秋色(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1日13:56
小麻雀小麻雀

  在这里,连寻常的小麻雀也生活的异常悠闲和滋润。

蓝天下的曼陀山庄充满浪漫的风情蓝天下的曼陀山庄充满浪漫的风情

  蓝天下的曼陀山庄充满浪漫的风情,可是当昨晚摸黑到达,打开残破的木门,进入冰冷房间的时间,真有鬼屋的感觉。这一晚,我们带的睡袋派上了用场。

蒙古包蒙古包

  夏天来这里,可以尝试一下蒙古包。

  自驾路线:

  北京 -(八达岭高速、京张高速、张石高速)- 张北 -(G207)- 太仆寺旗 -(G207)- 锡林浩特 – (G303)- 达里诺尔

  如果不去锡林浩特,可从太仆寺旗的桑根达来直接上S105(俗称内蒙大通道),到达克什克腾旗(经棚),然后转G303到达里诺尔。

  全程约650公里,约需9个小时,如果想要当天到达的话,一定要早起。

达里诺尔湖达里诺尔湖

  Tips:

  1. 十月初的达里诺尔已经很冷了,而且有风。白天的时候日照强烈,气温上升很快,抓绒加冲锋衣就够用了。如果想早上或晚上拍日出和日落的话,就需要棉衣和羽绒服了。

  2. 达里诺尔湖周边的住宿条件比较差,其中最好的就算是达里诺尔度假村和曼陀山庄了。不过就这次在曼陀山庄住宿的条件来看,实在是不敢恭维。而且屋内没有取暖设施,夜里十分寒冷。如果是秋季去的话,建议住在锡林浩特市(距达里诺尔湖130公里)或者克什克腾旗(经棚)(距达里诺尔湖70公里)。在这两个地方都可以找到条件不错的宾馆。

  3. 达里诺尔湖主要的参观点有两处:一处为北岸,也是人们最常去的。从锡林浩特市沿303国道往克什克腾旗方向走,会看到路边有指向达里诺尔湖的指示牌,右转即可到达北岸。这里的主要景观是砧子山、地质公园博物馆、达里诺尔湖公园和观鸟台。另外一处是南岸,从303国道看到达里诺尔湖指示牌不转,继续往克什克腾旗方向大约二、三十公里,右转上达达线(往曼陀山庄方向),过一个小镇子时左转(右转为曼陀山庄)往前3公里即可到达南岸景区大门,这里是观鸟的理想场所;右转可去往曼陀山庄和曼陀山,车可以开上曼陀山,在这里可以饱览达里诺尔湖的全景。碧海银滩和曼陀山联票价格为50元/人。

  4. 观鸟必备:高倍望远镜;400mm以上镜头。如果想更专业的话,建议着迷彩服。

  图文来源:the_air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内蒙古满洲里:草原上的风月边城(组图)

  纵情呼伦贝尔 感受内蒙古草原风情

  策马扬鞭内蒙行:这个夏天和草原有个约会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