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淡赏林知秋 盘点全国的壮丽林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9月15日15:55

  秋天里有种种诱惑,总是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走近。瞧,夏天的花儿还没谢,一片片茂密的树林又呈现在眼前———或火红,或翠绿,或金黄,层林尽染,姿态万千,给这秋高气爽的季节增添了无限韵味,叫人开始按捺不住策划一场秋日赏林之旅。

中国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村的清晨,一匹马奔驰在村道上。 CFP/供图 中国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村的清晨,一匹马奔驰在村道上。 CFP/供图

  花有花的娇媚,叶有叶的风格。秋天是一棵树最美的季节,而成林的树更是壮观浩瀚,自有一种独特的气质。

  当傍晚时分漫步林中,夕阳笼罩,宛如身处一幅画卷中,这画面色调温暖,有一种摄人心魄的静态美,让人从心底里感知到秋天的到来……

秋水长天中的胡杨林,给人如诗如画的美感秋水长天中的胡杨林,给人如诗如画的美感

  推荐1胡杨林 

  树种赏析

  胡杨属杨柳科落叶乔木,是戈壁深处特有的古老树种。据考证,胡杨是第三纪残余树种,珍贵程度可与银杏齐名。胡杨树高可达30米,生命力极强,有“英雄树”之称,胡杨风景被列为中国十大奇妙勾魂风景之一。

  地理分布

  我国的胡杨主要分布在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5个省区境内。

被称为“怪树林”的东倒西歪的胡杨枯木林,是一道别致的风景被称为“怪树林”的东倒西歪的胡杨枯木林,是一道别致的风景

  推荐观赏地

  内蒙古额济纳

  说起胡杨林,最经典的画面莫过于当年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中,那场惊心动魄的打戏———两个红衣女子在漫天飞叶中决斗,金色胡杨的背景美艳至极,这场外景让内蒙古额济纳旗迅速成了旅友秋日赏林的首选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