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下江南 苏州甪直古镇自助游攻略(7)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9月07日14:40
热气腾腾的包子 作者:sunny131417热气腾腾的包子 作者:sunny131417

  2 甪直古镇-下渚湖湿地-杭州西湖:

  线路简介:此条线路主要针对自驾游客。甪直位于苏州南部,离杭州也只是两小时的路程,中途可经过拥有大片芦苇、成群野鸭、白鹭、朱鹮的下渚湖湿地,湿地位于浙江省德清县武康镇。下渚湖游玩需要两小时。

  游玩天数:3-4天

  自驾线路:走宁杭高速,在德清出口处往乾元、新市方向下,经09省道至德清下渚湖。

香花桥 作者:莱茵河香花桥 作者:莱茵河

  3 甪直-上海

  线路简介:甪直古镇离交通枢纽的上海很近,可以选择在上海返程,感受一下繁华的大都市,如上海外滩万国建筑、繁华南京路shopping。

  游玩天数:3-5天

  交通线路:从甪直汽车站可坐大巴前往上海。

  ■甪直古镇其他信息

  甪直缘由

  有人说,这是因为有六条河流从镇内穿过,三条横向、三条纵向,这三横三竖的河道交织在一起,构成一个“用”字,加上沿着镇的一侧流过的吴淞江,就形成了一个“甪”字,每一笔都代表着小镇的河汊一条。也有人说,相传古代独角神兽“甪端”路经时见这里是块风水宝地,便长期落在这里,自此,人们年年丰衣足食。

生火 作者:六月荷塘生火 作者:六月荷塘

  甪直婚俗介绍

  甪直旧时婚礼习俗,其礼仪之简繁,以贫富而定。男女婚姻,皆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男女议婚,一般均以门楣为重。民国时期的婚礼,间有改文明结婚者,但男女的结合,仍赁媒妁,少有自由恋爱,惟礼节删繁就简,日益增多。解放后,随着《婚姻法》的颁布,媒妁婚配,逐年消逝,以自由恋爱代替。但旧时的婚礼习俗,尚有部分沿籍至今,农村较市镇犹盛。

  农村娶亲的日子都由男方根据吉期决定,女方不能定日子,娶新娘的时间甪直农村有二个不同的时间,以清水江为界,清水江以东的农村娶新娘时间放在下午;清水江以西的农村娶新娘时间为上午。

  新娘回娘家的“回门”时间一般选成双日(农历),如果婚后第一天是逢单日,那么回门要等一天。新娘回门后,要满一个月才能到别人家去窜门,新郎则一个月内不能随便外出过夜。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