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梦:细数丽江人文的十大关键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9日15:41

  从云南回来已经将近一个月了,一方面沉醉于云南的无限美景,另一方面感慨于丽江的风土人情。今天终于能静下心来书写自己关于丽江人文的所见所闻,总结起来,可以用十大关键词来概括。

  一、酒吧与艳遇

酒吧与艳遇酒吧与艳遇

  丽江,一直被称作“艳遇之都”,在我的想象里,丽江的艳遇不只是酒吧一条街,在石桥、在河边、在古城厕所门口、都是你的机会,一个眼神一句简单的搭讪。可这次,当我亲身来到丽江时,却有着不同的发现。

  我们抵达丽江古城的时候,已是晚上8点多,天刚刚黑尽,落实好住处并填饱肚子就10点多了。这个时间,丽江的夜生活仿佛才刚刚开始。古街上人来人往,各式各样的商铺人满为患;酒吧里灯红酒绿,重低音乐中充满俊男靓女。

  本来就是觉得人太多,所以才10点多出来,希望拍点人少的夜景。在我拍照的过程中,见到两个身材、长相俱佳的美女,穿着清凉、性感,她俩一直在酒吧街逛着。当凌晨2点多,我拍完照准备收工路过酒吧街时,再次看到了这两个美女,不过此时他们的身旁已经多了两个男人。我想,丽江的“艳遇之都”果然名不虚传啊。

  二、殉情

殉情殉情

  丽江,也是一个充满着传奇爱情故事的地方。这里有着震撼的玉龙第三国——殉情谷。

  纳西族崇尚恋爱自由、婚姻自主,如果相爱的人由于某些阻力无法在一起,他们便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到殉情谷去殉情,因为他们坚信:在天堂里,有情人会终成眷属。殉情谷即云杉坪,“又名锦绣谷,海拔3240米,是一块隐藏在原始杉林中的巨大草坪,位于七千万年的玉龙雪山下,集高原磅礴气势与草原美丽风采于一身。每逢春夏之间,绿草如茵,繁花点点,就如一片巨大的绿地毯。草地弥漫着氤氲芳香,森林一片葱郁静谧,巍峨神圣的玉龙雪山近在咫尺,千年冰川清晰可见,置身在那迷人的美丽中,恍如在人间仙境。”当看到《殉情》中相爱的人向亲人诀别,然后相拥着坦然走向殉情谷,走向死亡时,那份凄美、那份惨烈、那份悲壮,让你真的无法不感动,无法不震撼!

  图文来源:火炎焱燚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