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丽江:谱写缤纷满城的芳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研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5:24
清晨站在观景台上俯瞰古城清晨站在观景台上俯瞰古城

  清晨我站在文昌宫的观景台上,注视着依然在梦乡中的丽江大研古城,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满视野的青瓦有多少还是原来呢?也许不到10%吧,还是那座纳西人四百年多来生存繁衍之地吗?我感到阵阵迷惑。

从万古楼拍摄的古城从万古楼拍摄的古城

  来之前摄影前辈指点的那座可以拍摄古城全景的狮子山如今已经划入万古楼景区,收15元门票,想找个免费拍摄的至高点成了一种奢望,不过比起古城里的喧闹,还是山上要幽静些,于是猫猫买了门票在黄昏时分上了小山。爬上万古楼,等待着,看古城怎样随时间流逝一点一点的披上温暖的光线,四周叠翠的山绵延着,线条柔和,古城全部都收入眼底,然而太高了,那些青瓦下的细节遥不可及,这里似乎不是最佳的机位。于是拍了几张后,猫猫便下了万古楼,来到山腰间,那里有个观景台,视角更加平一些。

夕阳渐渐洒满了整座古城夕阳渐渐洒满了整座古城

  眼看夕阳中的古城全貌,上一秒钟,还是平静的青瓦淡砖;这一秒钟,不知谁将羽毛燃起了一根,瞬间便烧成了一片红色,阴影一步步铺开来,暗下来的部分似要沉睡;然而古城却不曾真的睡去,逐渐有灯光亮起,来此寻找艳遇的人们最爱的夜,正开始。

  下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路过四方街,看着纳西族老太在广场上跳着扭着,音响震耳欲聋,酒吧一条街上的小妹也已在门口各就各位拉客了,去哪里呢?喧闹的古城夜晚不属于像猫猫这样的人,干脆去听纳西古乐吧,一个决定让猫猫在一台丝竹声声,余音袅袅的白沙细乐中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丽江之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研古城 Dayan Acient Town

大研古城丽江古城的别名,它位于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阔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向联合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的古城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