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丽江:谱写缤纷满城的芳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5:24
安静的扫地姑娘安静的扫地姑娘

  第二天一早,猫猫来到文昌宫,这里也可以看到古城,眼前层层叠叠的青瓦飞檐的屋顶,鸡犬相闻,还有袅袅炊烟生起,当太阳从山的那边一跃而起,镜头中顿时充满了各种眩光,好美,心满意足的猫恋恋不舍地离开,清晨非常安静, 没有了白日和夜晚的那种浮躁,寻找艳遇的人们还沉醉在昨夜的欢愉中,好一个安静的古城,偶尔遇见一个扫地的姑娘,在阳光下的侧影很美。晨风拂面, 溪水涟涟的街旁店铺里,三两个懒洋洋的伙计慢斯斯打开着门,直到此刻,才稍许找到了心目中理想的古城气质。

千里走单骑千里走单骑

  从文昌宫下来路过一家客栈,想起了几年前那部同名电影,心中一动,便走了进去,小院儿非常安静,到处雕花刻梁,布置得十分雅致,与满城的艳俗装饰明显不同,正巧客栈的主人在院中沏茶,招呼猫猫过来坐坐,倒了杯普洱,也好,顺便了解久闻大名的丽江客栈是个什么样子。

古色古香古色古香

  一问才知道,这片宅子原住着二十多户纳西人家,现在都搬到新城去了,虽然政府出台了包括给予生活补助、免费修缮房屋等等政策鼓励原住民留在古城,但都难以比拟出租房屋获得的丰厚回报,纳西族不断迁出古城,正像玉龙雪山上的雪,一年比一年少。

  客栈的老板投资两千万,把这片狮子山上的民宅改成了现在的客栈,四川美院负责设计,主体建筑由七处数百年历史的老院子组成,全部为丽江重点保护民居,主体的结构不可以改变,只能保护修缮,但院落环境完全变了样,如今茂竹修林,兰草竟放,繁盛的藤蔓枝叶自山石间延伸至屋顶,苔痕映阶而绿,老板还将自己收藏的一些精美古物摆在院中。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