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丽江:谱写缤纷满城的芳华(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5:24
酒吧街酒吧街

  走出客栈,便看到了酒吧街,这么近,估计晚上会比较吵吧,路旁一家挨一家的青瓦房,原来是咖啡屋和酒吧,下面便是两三米宽的溪流,每家店都在流水边上设下一两张铺着雪白餐布的藤桌,此刻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上面撒下点点斑斓,而小河流水走街串巷、入院穿墙, 分成无数股溪流潺潺流淌在古城的每一个角落,溪流上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座小桥,有的是用几块木板架在溪流上面,成了独木桥;有的是用大石块砌成的拱形石桥。好个“家家流水饶诗意,户户垂杨赛画图”,让猫不禁神往起改为酒吧之前的纳西民居的样子。

走在安静的街道走在安静的街道

  没有特定的目的地,就这样在光溜溜的石板路随处溜达着,街道边悠闲的当地人晒着太阳、下棋搓麻赏花、看鱼儿戏水、聊天喝茶,倒真是轻松,街巷中从容行走的披星戴月的老阿妈,磨豆浆的老人,做木雕的小伙子,对于一群从喧闹的大都市匆匆赶来的游客,有着特别的吸引力,大家不就是冲着丽江古城800多年延续积累下来的人的生活风貌和生活方式去的吗?

闲聊的人们闲聊的人们

  旅行时的幸福和愉悦很多时候取决于差异性,异地的风情风貌和生活方式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一个异样的对比、一种文化的差异时,人们可以从中感受到世界的广阔、文化的丰富和环境的别样,这也是丽江的价值所在,然而眼前的一切都在悄然发生着根本变化,很多都变成了虚假的表演,猫猫也分不清哪个是真实的丽江,哪个是已经商业化了的古城,也许关于丽江的梦只有从十几年前的摄影人作品中才可以找到吧!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文章来源:阿兹猫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冬游大美丽江:感受悠长的时光之旅(组图)

               告别冷冬:丽江年末自助游全攻略(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