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梅州:客家世界的香格里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梅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9日14:02

  梅州,一座历经千年风雨洗礼,却依旧散发着中原古韵芳香的城市,这里,天地澄明、山幽水碧,风光圣洁,犹若方外之境;这里,汉风唐韵穿越千年的悠悠岁月悠扬萦绕,幻化为闪烁着先民遗风的处处风物,未经世俗污染,淳朴如初。

秋水孤雾 李超海 摄秋水孤雾 李超海 摄

  香格里拉,一个充满传奇和异域色彩名字,一种永恒、和平、宁静的象征,一个美得令人惊艳的旷古秘境,一个远离尘嚣宁静安逸的人间净土,一个世人魂牵梦绕的世外桃源。

新浪旅游配图:世外桃源 来源:翼搏云天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世外桃源 来源:翼搏云天 新浪博客

  梅州,一座流淌着中原血液的芳香之城,它以梅的高洁和清傲传递中原文化的千年圣火,让每一个客家人都找到了心灵的归宿。在客家人心里,梅州就像旷古秘境———香格里拉,是他们魂牵梦绕的世外桃源。

新浪旅游配图:客天下 来源:翼搏云天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客天下 来源:翼搏云天 新浪博客

  梅州古称嘉应,据史载“其地独多山,周罗森列不可尽名也,若夫发脉雄远,环卫重叠,多灵异之境……”。现实的梅州,确有群峰竟起,万木苍翠,河网密布、山泉遍地,凝聚了天地灵气,真可谓群山奔腾,江河浩荡。山水相间,犹如串珠般将梅州打扮成一座山幽水碧的生态大观园,置身其中,恰似走进梦里桃源,一呼一吸都氤氲着天地精华。

新浪旅游配图:典型的传统客家女形象 来源:翼搏云天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典型的传统客家女形象 来源:翼搏云天 新浪博客

  梅州 “八山一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达69.4%,是广东重要的生态发展区,有4个国家森林公园。梅州山美,虽不及三山五岳雄奇奔放但葱茏清幽自成风韵。素有“粤东群山之祖”的阴那山,天然地集雄奇与秀丽于一体,阴那胜境,自古便引无数文人墨客为之折腰。登临山巅,山风阵阵徐徐吹来,云雾自眼前飘过,聚了又散,仿佛置身云端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梅州市 MeiZhou

梅州市是中国广东省的一个地级市,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聚居地和繁衍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被尊为“世界客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