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藏出发 看雪顿节上晒大佛(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9日11:18

  看点二 藏戏

  不可缺少的表演

  藏戏是雪顿节的不可缺少的表演。从雪顿节的第二天开始,在罗布林卡、布达拉宫对面的龙王潭公园内,来自多省的十几个剧团队伍每天不停歇地从上午11点直唱到暮色降临。

雪顿节上演员表演藏戏 摄影:索朗罗布雪顿节上演员表演藏戏 摄影:索朗罗布

  人们携家带口,亲朋好友闲适地围坐草地上,摆上一路背来的青稞酒、酥油茶,还有自家做的各种藏式点心,许多藏民边听藏戏,或摇着手中的转经筒,或捻着佛珠、喃喃自语。

  藏戏有《诺萨法王》、《文成公主》等故事,历经600余年的洗练,高亢动人的唱腔、抑扬顿挫的独白、神态各异的脸谱、古朴肃穆的服饰和优美动人的舞姿,都散发着一种浑然天成、庄严沉静的独特魅力。

雪顿节期间的布达拉宫 CFP供图雪顿节期间的布达拉宫 CFP供图

  看点三 彩色帐篷

  让快乐在节日中传递

  雪顿节前夕,罗布林卡及周围的树林里,一夜之间摇身一变成为一座色彩鲜艳的“帐篷城市”,这些帐篷是藏民携老带小一起到罗布林卡搭建一个临时的“家”。帐篷城市还形成几条独特的、热闹的节日街市,人们似乎把整个拉萨城都搬进了这片绿色天地,在歌声和舞蹈中过着野外生活,深沉热烈的歌声、曼妙多彩的舞姿伴着高原特有的乐声在树影里传递,这就是拉萨人最有活力的日子。

高原土族人的传统节日——纳顿节 新华社供图高原土族人的传统节日——纳顿节 新华社供图

  大家都身穿节日传统服装,一家人或者亲朋好友,三五成群,把酒畅饮,畅谈无间,下棋打牌,跳舞唱歌,自娱自乐。加入他们其间,你便是他们的一员,藏民们用他们的热情奔放感染着你,让你沉浸在节日的欢快中。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