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藏出发 看雪顿节上晒大佛(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9日11:18

  看点四 当雄赛马

  策马扬鞭舞蹈交流  

  “当吉仁”赛马节又称当雄赛马节,是雪顿节期间另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为期七天。沿袭至今,已经演变成集赛马、商贸、文艺、竞技等为一体的民间体育文化盛会。

  赛马节最精华和高潮部分当然赛马。赛马分大跑赛和小跑赛,小跑赛的赛马都被打扮得很漂亮,比赛时不能狂奔,讲究的是平稳,而又要在稳中求快,人和马要保持优美的姿势;大跑赛比的就是速度,骑士们策马扬鞭,在观众的呐喊和喝彩声中争先恐后,这正是牧民们强烈情感的表达。

  除了赛马,还有各种各样的比赛,如骑马捡哈达比赛、抱举石头比赛和锅庄舞,锅庄舞是藏区非常流行的舞蹈,也是青年男女最喜欢的节目,集体舞蹈提供给他们更多交流和了解彼此的机会,便于他们寻找意中人。

新疆喀纳斯湖 新华社供图新疆喀纳斯湖 新华社供图

  看点五 “纳木错”徒步

  灵魂被纯净的湖水洗涤

  西藏拉萨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紧跟雪顿节的步伐,在9月5日至9月9日举行,将在拉萨集合出发前往纳木错。

新浪旅游配图:远观纳木措 来源:anakin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远观纳木措 来源:anakin 新浪博客

  纳木错,藏语意为“天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4718米,是西藏自治区最大的湖泊,中国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纳木错景色优美,让人感觉灵魂都仿佛被纯净的湖水所洗涤,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

新浪旅游配图:纳木措湖边 来源:anakin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纳木措湖边 来源:anakin 新浪博客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徒步那样简单,它将环保、慈善、冰川护送三大元素与徒步活动紧密的结合。志愿者可以拜访中科院青藏所纳木错冰川科考站,亲自帮助科考站运送冰川样本,将爱心洒满西部。

新浪旅游配图:远看纳木措 来源:anakin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远看纳木措 来源:anakin 新浪博客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活动的专业摄影爱好者在旅途中拍下不同位置的纳木错湖景,组成世界上第一张纳木错全景照片。

  交通:广州有航班飞拉萨,也可以选择青藏线乘坐火车到拉萨。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