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藏出发 看雪顿节上晒大佛(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9日11:18

  ■旅游贴士

  西部游正逢旺季,广东铁青国内游区域经理曾琳表示,西部地广人稀,特别是新疆、西藏等地目前的房源紧张,且部分房价不太稳定;另外,部分酒店不挂星,其星级定位杂乱模糊,在个人自助旅游时需要特别注意。同时,旅游景点间路程较远,火车班次极少,甚至没有火车和旅游车到达,她建议游客们需做好相应的准备,尽量包车。另外,新疆许多景点所在地是油田沿线,消费水平较高。

  曾琳还提醒,由于西部是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出行前要做好功课,不要冒犯了当地少数民族的信仰和习惯。例如,在新疆,如果你不想买东西,就不要讲价,有些地方,讲价意味着你会购买,卖东西是以公斤论的,不要多付一倍的价钱。

  夏季的西部地区,日照时间很长,所以当地商家一般到上午10点左右才开市;另外当地与北京时间有两小时时差。

  高原、内陆草原地区的昼夜温差很大,要准备好足够衣物;夏季气候变化大,随身携带雨具;蚊子较多,随身携带驱蚊水;另外要准备一些常用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 来源:没着落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 来源:没着落 新浪博客

  ■ 行家教路

  8月进藏旅游最好

  卢海林,著名西部风光摄影家,有时一年进藏七八回,时间长达五六个月。他认为,西藏旅游最好的时间段就是8月份。此时藏族节日集中,一年一度的雪顿节就在八九月间,可谓西藏旅游最不能错过的。且八月正值高原的雨季,植被丰富,含氧量也比一般时间高,每次雨后都能见到彩虹,“而且经常是两道彩虹同时出现,色彩十分绚丽!” 如果是想到高原上拍花,那三四月份是好选择,遍地的桃花!

  卢海林说,雪顿节真的很吸引人!在“酸奶子节”上,各地的藏民会因为宗教信仰,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在罗布林卡搭起彩色的帐篷,休闲地生活,服装也非常鲜艳。当看到这些,“你就能感受到藏民的精神世界十分富足,他们对精神上的追求超过的物质的追求。这种淡薄,就是生活中的幸福。”自然而然地,来自尘嚣的游客,他的精神世界能得到净化,这样的感悟会让人生更快乐!

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 来源:没着落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 来源:没着落 新浪博客

  卢海林介绍,一年一次的晒大佛,是雪顿节中最重要的仪式,也是八月游西藏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每年雪顿节的游客都在剧增,去年游客已经到26万人。他提醒,大型节日里人较多,游客就要特别注意安全。在晒佛仪式时,安全排第一,一定要跟随人群移动的方向走,如果已经处于好的视野位置就别乱动了。卢海林观察发现,朝圣的藏民会手牵手地互相帮助,“这是藏民的经验,很值得游客学习,能避免意外。”

  卢海林还提议,游客在郊外不要贪图小便宜,乱乘陌生人的车辆,“如果一定要坐,就是把陌生司机以及车牌用手机拍下,然后马上传给朋友。这样也是在提醒司机,你很小心。”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