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风景正当时 策马扬鞭草原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4日11:07

  烈日炎炎,在拥挤的都市里是否更觉逼仄闷热?那么不妨北望塞外,想象这样的一幅画面:在蒙古包映衬下,天空纯净明亮,草地辽阔壮丽,牛羊遍地成群。8月正值草原上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那达慕大会举行期间,海拔高、温度低、温差大的草原更加充满了诱惑力。在草原最美的时候,何不投入到这美妙中间,当一个豪情万丈的游者。

呼伦贝尔草原 黎伟 摄呼伦贝尔草原 黎伟 摄

  ■越野发烧友

  推荐点: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

  八月的夏天,爱玩车的人都会去趟草原,因为那里是最适合自驾越野的地方。在那里,既能体验到征服的乐趣,又能够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美妙风景。

呼伦贝尔草原“那达慕大会”盛况  黎伟 摄呼伦贝尔草原“那达慕大会”盛况  黎伟 摄

  夏日看点:

  7、8月举行成吉思汗草原文化节,以海拉尔为中心的市区内,进行成吉思汗实景演出,举办草原那达慕、绿色餐饮推荐会和民族服饰展示大赛。此外在8月初,将举办宝格德乌拉圣山祭祀盛会,活动期间以圣山祭祀、巴尔虎男儿三艺(射箭、赛马、博克)表演、巴尔虎文艺表演等形式为节庆内容。

  夏季奔赴呼伦贝尔大草原,除了草原上一年一度盛大的那达慕大会,流金溢彩的油菜花海是另一充分理由。从7月开始,草原上的青黄麦穗就和金灿灿油菜花争艳,呼伦贝尔草原上的油菜花出奇美丽,它虽没有江南小畦油菜的娟秀,却花秆壮实,花儿大气艳丽,给呼伦贝尔的夏日平添了别样的风采。

  驾着越野车,你还会看到纵横交错的河流和星罗棋布的湖泊。

新浪旅游配图:呼伦贝尔大草原 来源:weilucky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呼伦贝尔大草原 来源:weilucky 新浪博客

  呼伦贝尔上的越野之路

  以海拉尔为起点,开始你的征程吧。首站是意为“青色的湖”的呼和诺尔,那里莺飞草长,鲜花灿烂,繁星点点般的蒙古包从车窗外掠过。下一站呼伦湖,途中或许能遇见“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情景。弃车转而泛舟湖上,静观鸟飞鱼跃,洗去一身疲惫。

  继续北上则是“北疆明珠”满洲里,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和额尔古纳,驾车停留时总会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或辽远无际的绿茵,或争奇斗艳的花儿,或碧波荡漾的湖水。

  最后一站便是莫尔格勒河畔、依照昔日成吉思汗行帐搭建的金帐汗蒙古部落,看套马、博克、角力,感受蒙古部落的热情奔放。一路上,可到恩和、室韦风情乡镇去体验别样的民族特色。

  到了呼伦贝尔,千万不能错过那里的“全鱼宴”,有120种鱼可以挑选,还有涮羊肉、酥油、马奶酒、烤全羊等美食。

新浪旅游配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来源:weilucky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来源:weilucky 新浪博客

  出游贴士

  交通:从广州前往长春,4小时航程,经长春转飞海拉尔,1小时可抵达。

  美食:羊背子、手把肉、烤羊腿、烤全羊、涮羊肉、烤牛排、血肠等民族风味筵席以及各种奶食品都是民族风味的美食。

  住宿:海拉尔住宿条件相对更加成熟和完善,星级宾馆较为集中,游草原不可错过的是入住牧民的蒙古包体验草原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