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惹人醉 广西横县茉莉花海自助游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02日15:35
静默花香 作者:菜鸟欲飞静默花香 作者:菜鸟欲飞

  茉莉花相关诗词

  《晨沐朝阳》-郑金昌

  暮春郁绽茉莉花,玉骨冰肌影香纱。

  天赋仙姿柔枝翠,月夜清辉赏雪花。

  淡雅轻盈香韵远,君子世人品更夸。

  花馥茶美称上品,药食同源茉莉花。

  《咏茉莉》 -王士禄

  冰雪为容玉作胎,柔情合傍琐窗隈,

  香从清梦回时觉,花向美人头上开。

  《观音香竹枝词》 -张维桢

  松围雪腕梗黄金,茉莉花香透素襟,

  好趁观音香火夜,画船接个赛观音。

  《鹧鸪天》-韩淲

  莫道庞公不入州。为谁歌酒也迟留。襟期别乘真难事,领略同游岂易谋。他扰扰,自悠悠。香浮茉莉笑花头。一帘云影催诗雨,唤起佳人无限愁。

  《瑞鹧鸪》-程垓

  东风冷落旧梅台。犹喜山花拂面开。绀色染衣春意静,水沈熏骨晚风来。柔条不学丁香结,矮树仍参茉莉栽。安得方盆载幽植,道人随处作香材。

  《最高楼》-马子严

  花解笑,冷淡不求知。长是殿、众芳时。鲜鲜秀颈磋圆玉,洛阳翠佩剪琉璃。向人前,    迎茉莉,送荼シ。几欲把、清香换春色。费多少、黄金酬不得。梅雨妒,麦风欺。细腰空恋当心蕊,同时犹结旧年枝。谢家娘,将远寄,待凭谁。

吐蕊芬芳 作者:兔子193吐蕊芬芳 作者:兔子193

  如何家养茉莉花

  茉莉花是阳性花卉,喜欢充足的光照,家庭养护要放置在通风、透光性好的南边阳台上,有利植株的生长。在孕蕾开花期,光照时间越长,开花就会大而多,香味浓郁,花期长。否则,枝条徒长,开花稀少,花期短,花的香味也淡,甚至只长枝叶不开花。

  茉莉在开花期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水分供应,否则,易落蕾落花。冬季,茉莉花便进入休眠期,盆土稍干勿湿,如果经常过湿,容易引起烂根或落叶,导致死亡。

  茉莉花只有在营养充足的情况下,才能蕾多、花大、花多、花味浓香,在生长旺盛期,应每周施1~2次的有机肥水和硫酸亚铁水。还可用过期的啤酒加十倍的水,喷在叶面或浇灌,停止生长的茉莉花不用施肥。

  茉莉花肴

  茉莉花可做成各种食品供人们食用。其花撒在汤、菜中,观之美,闻之香,食之,香气则能久留齿颊。将其嫩葉采洗干净,同豆腐一起熬煮,煮出的豆腐味道格外鲜美。在做海参、鸡肉时,若点缀些鲜茉莉花,不仅能为菜肴生辉,而且芳香馥郁。还有人将新鲜的茉莉花洗净晾干,放入调料翻拌,做成凉菜。这里介绍几款茉莉花肴:

  茉莉花粥

  取糯米100克,淘洗干净,加适量清水烧开,然後加入葡萄干10克,白糖11克,茉莉花10朵即可。

  茉莉虾仁

  取青虾1000克,洗净剥皮取出虾仁,沥干水,用精盐、湿淀粉浆好,放入冰箱中1小时。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先用少许芝麻油涮一下锅,使炒锅沾上油後倒出,再放入芝麻油750克。烧至四成熟时下虾仁,拨散,约炸10秒钟後倒入漏勺沥油。炒锅内放入5克芝麻油,在旺火上烧热,下入1克葱花稍炸一下,随即倒入虾仁,并放入适量白糖、醋、绍酒和姜汁,煸炒几下,再放入25朵去蒂的新鲜茉莉花,洒上几滴热水,淋上5克芝麻油,迅速煸炒几下即可起锅。

  茉莉花烩海参

  将250克水发海参切成片,30朵茉莉花洗净控干,鲜豌豆苗洗干净备用。将海参片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控干。向锅内注入适量猪油烧热,投入适量葱、姜,炒出香味後加入适量鸡汤、盐、味精、料酒和白胡椒面,勾芡,然後将海参、茉莉花、豌豆苗下入锅内。烧沸打去浮沫,出锅时淋上少许鸡油,盛盘即可。(摄影:兔子193)

  相关阅读:

  广西德天瀑布:中越边境线上的奇观

  被雕刻的时光 广西北海老街温柔探秘

  疑是银河落九天 亲历广西两大著名瀑布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