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惹人醉 广西横县茉莉花海自助游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02日15:35

  横县茉莉花当地饮食

  特色饮食介绍

  或许您在别的地方已经品尝过当地鱼生,但是来到横县您不得不尝一尝这里的鱼生,因为它是当地最有名的小吃,做法用料都极尽讲究。鱼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河鱼,切片薄如丝,配料丰富厚重。对于那些担心自己无法接受吃生鱼的童鞋们不妨尝一尝,或许从此以后你就会爱上它哦!推荐地点:可以在西津湖景区餐馆品尝新鲜美味的鱼生。也可在县城月江宾馆品尝。

  另外,横县还有些特色小吃,比如大粽、芝麻饼、大头菜、木瓜丁、红薯干、甜玉米等等,都不能错过。

  由于茉莉花的缘故,横县人民酷爱饮茶,饮茶已经成为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县城内茶馆众多。挑一家特色茶馆坐上一下午还是蛮惬意的。

花田嬉戏的儿童 作者:兔子193花田嬉戏的儿童 作者:兔子193

  线路规划

  对于横县来说,整个城市的发展是以茉莉为核心的,茉莉花在当地被称为幸福之花。在这里,可以去中华茉莉园赏玩、采摘茉莉,也可以在西南茶城了解全国最大的花茶交易市场,顺便采购些礼品送给亲朋好友,也可以在逛累的时候躲进随处可见的餐馆喝茶,然后坐上半天,体验茉莉花城人民的幸福。当然,对于那些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可以顺便看看横县其他自然风景。

  横县一日游参考线路:

  线路一:横县县城-九龙瀑布-在九龙瀑布景区吃特色菜-中华茉莉园-西南茶城-宿横县县城

  线路二:横县县城-中华茉莉园-宝华山-在西津水库参观-傍晚在西津水库吃烧烤-宿横县县城

  横县二日游参考线路:

  第一天:九龙瀑布群-中华茉莉园-伏波庙-宿横县县城

  第二天:宝华山-西津水库-西南茶城-宿横县县城

午后的芬芳 作者:兔子193午后的芬芳 作者:兔子193

  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在横县举办,通常都为八月中旬,2011年的茉莉花节在8月16、17日两天。节日期间将举办2011年中国国际茉莉花音乐节;"一会一节"开幕式;中国茉莉花茶产业发展论坛暨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形势分析会;茉莉花产业"五中心一平台" 建设观摩活动; "一会一节"投资贸易洽谈会;"茉莉之旅--横县行"旅游观光活动以及"中国-东盟"茉莉花与茶叶商品联合展销;横县茉莉花茶标准化品种在线交易暨中国茉莉花茶获奖产品拍卖会;中国茶用香花插花艺术与盆景艺术展;"茶道茶艺表演"、"横县民俗文化展示"等。

  茉莉花语

  茉莉花的花语为你是我的,因为它的香味迷人,很多人会把她当成装饰品一样地别在身上。在婚礼等庄重场合,也是一种很合宜的装饰花。也经常被使用在新娘捧花上。而且茉莉的谐音为"莫离",也表达了情人之间可以长相厮守的美好愿望。

  茉莉功效

  茉莉花清新淡雅的自然香气会让人心旷神怡,所以尽情在茉莉花海中深呼吸吧。当然茉莉花还有药用功效,可以行气开部、抗菌消炎。同时,茉莉花还具有养颜功效,取茉莉花若干,晒干,每次三至五朵调入清粥食用,不仅能清心明目,还可令肌肤流溢生香。

  茉莉精油

  茉莉花清香四溢,能够提取茉莉油,是制造香精的原料,茉莉油的身价很高,相当于黄金的价格。在所有的"花香"里面,茉莉花无疑是最重要的--几乎没有一个日用香精里不包含茉莉花香气的,每一瓶香水、每一块香皂、每一盒化妆品都可以嗅闻到茉莉花的香味。而且,茉莉花的香气是花香中最"丰富多彩"的,其中包含有"恰到好处"的动物香、青香、药香、果香等。茉莉精油既可以调理生殖系统,促进乳汁分泌同时调理干燥及敏感肌肤,淡化妊娠纹与疤痕,增加皮肤弹性。所以,遇到价格合理的茉莉精油千万不要错过哦!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