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惹人醉 广西横县茉莉花海自助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02日15:35
中华茉莉园 作者:兔子193中华茉莉园 作者:兔子193

  景点介绍

  一、中华茉莉园简介

  坐落在横县校椅镇石井村的中华茉莉园,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种植基地,在这里可以徜徉在茉莉花海中,体会中国人对于茉莉花的情结,也可以自己动手采摘,体验花农的乐趣。全天开放,免门票。

  茉莉花期

  茉莉从初夏即陆续开花,若管理得当,可出现三期盛花。横县茉莉的特点是花蕾大、花期长,可以不停的从5月底开到11月初,七八月为其花开最盛的时节。

风吹花蕊千重浪 作者:兔子193风吹花蕊千重浪 作者:兔子193

  茉莉品种

  横县茉莉花的产量和质量都居全国之首。在横县,到处都可以看见成片的茉莉花海。茉莉花有单瓣、重瓣、单叶、复叶之分。在中华茉莉园里面有好多的茉莉花品种,但在横县最常见的是地雷花,也就是紫茉莉。还有双瓣茉莉通常是带尖头的品质较好,花朵比单瓣茉莉肥硕,含水量也略低。当然还有多瓣茉莉,叶片浓绿,花蕾紧结,较圆而短小,顶部略呈凹口。进入中华茉莉园就是进入了一个茉莉花的世界,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更多的茉莉花品种,睁大眼睛去探寻吧!

茉莉园一角 作者:兔子193茉莉园一角 作者:兔子193

  茉莉采摘

  在中华茉莉园里可以体验到采摘茉莉的乐趣,只要跟花农协商好就可以动手啦!不过,采花虽然会带满足感,但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也会带来眩晕感,所以远方网小编提醒您注意做好防晒防暑准备。摘得少的驴友们可以将花瓣放在包包里,保准可以香几天。当然也可以拿回家里自己制作茉莉花茶。有些晒不怕的驴友们可以尽情采摘,采来的花可以拿到附近的茉莉花交易市场上卖,伪装成花农体验一下收获后的喜悦吧!

  茉莉花茶

  由茉莉花加工制作而成的茉莉花茶具有保健功效。根据茶叶独特的吸附性能和茉莉花的吐香特性,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加工窨制而成的茉莉花茶,既保持了绿茶浓郁爽口的天然茶味,又饱含茉莉花的鲜灵芳香,因此它是我国乃至全球现代最佳天然保健饮品。当然在景区商店购买茉莉花茶也讲究些门道:先看外形,要求紧结壮实。一般而言,春茶条索紧结重实;夏秋茶就较轻瘦或粗松。高档花茶要求芽毫多而且肥壮。再看色泽,花茶大多是以绿茶为原料,一般色泽要求嫩绿、黄绿、有光泽为好;如果是陈茶的话,颜色灰暗。花茶外形应以干净匀整为好,不能有杂物。

  茉莉园露营

  在茉莉园内可以在风景秀丽的茉莉花下露营,尽管放心,在地里面,只要不放火烧园子没有村民围观的。在花下休憩,想想就惬意。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