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人家 四川雅安上里古镇游玩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2日12:52
石刻石刻

  塔下有字纸炉,为上里古代官宦人家和文人燃烧字纸之用。这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种独特习俗“敬天惜字”。写有字迹的纸张不可随意丢弃,要有专门的礼仪,在专门的场所和设施焚烧,这座塔便是专门修建来焚烧字纸的建筑。是上里古人彰显儒雅文风的见证。

  想象,当年红军知道上里这地方有焚烧字纸的传统后,就把标语刻在塔体石头上,看你怎么烧,所以标语得以留存下来。这也是姑妄言之。

双节孝石牌坊双节孝石牌坊

  从文峰塔转到桥下向下游走两百米便到双节孝石牌坊。是道光19年为表彰姑媳两代重节守孝奉旨而建,双桅设计古朴庄重,石坊浮雕精湛。门票收费2元,淡季商量商量1元也成。

  原准备找个制高点拍张上里古镇的全景,当地人说有个看全景的观景台,但是前不久山体垮塌,没发上去了。无奈,爬到房东的四楼露台上拍了几张,能看到的全是瓦屋顶。

  镇子内餐馆不少,但是挂牌牌最多的是这家红军饭馆。

红军饭馆红军饭馆

  红军饭馆的菜谱很有意思,雪山老腊肉、抢夺泸定桥、穿越大草地、翻越夹金山、同甘共苦、三军会师真不知道是哪些食材。镇子里老宅院不少,钟爱老建筑的人会有喜欢的素材。

  上里古镇还有一处拍水中倒影很好的地方,那就是长寿桥。最好清晨就去。

长寿桥长寿桥

  为啥早晨去长寿桥?人少。游客都在沉睡,路上只有上学的孩子和起早的居民。因为也没人到水里去搅合,水面如镜,倒影相当清晰。路途上还可以看到徐向前指挥部。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