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们那噶贼幸福 东北夏季必玩的欢乐美景(5)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2日10:58

  >>推荐城市: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扎龙湿地齐齐哈尔扎龙湿地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是一座旅游景观独特的城市。境内的扎龙自然保护区是驰名中外全国最大的水禽、鸟类保护区,世界珍禽丹顶鹤就在这里七夕,因此该地有“鹤乡之城”的美誉。     

  夏季到东北,一定要去扎龙湿地看看。那里鱼虾畅游,水清草密,自然生态环境极优,鹤唳鸟鸣几乎构成所有的声音元素。不仅可享受湿地美景,观鹤戏鹤更是美妙。要提醒的是,去之前一定要吃饱喝足———那里方圆几里没有饭馆。

  除扎龙湿地,齐齐哈尔还有明月岛、龙沙公园,以及新石器时代的昂昂溪古文化遗址、大乘寺、清真寺、塔子城等历史文化遗迹,都深受中外游客喜爱。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到齐齐哈尔无直达航班,可在青岛上海等地转乘,或飞抵哈尔滨后乘火车前往,火车需时约3小时。

  美食:齐齐哈尔的烧烤、火锅远近闻名,中环广场周边是主要觅食地。那里味道浓重,菜样丰富,三个人饱餐一顿不超过100元。

  游览提醒:和鹤近距离接触时,不要让它们接触眼睛;拍照时远离鹤,以免镜头被鹤啄出伤痕。

  东北夏季游小贴士:

  夏季东北的昼夜温差在10℃左右,日照长,凌晨3点半天开始放亮,晚8点半日落;

  今年东北的雨天较多,最高气温峰值不过33℃。最热的天气集中在7月上半月,8月开始,气温会渐渐温和并转凉。游客夏季前往,需带上雨伞,防雨之余,更可抵御强烈的日照。 

  在东北如前往山区游览,山风大时,通过风口务必小心,以防被突然强烈的山风刮下山谷。建议带一套长衣长裤,以防蚊虫叮咬。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图/王远 昌 (另署名除外)

  相关阅读:夏游东北三省 感受“鸡首”魅力(组图)

            实拍地道的东北农家小院(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