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观翠云廊景区提质扩容后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元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2日08:44

  新华网成都7月11日专电(记者黄毅)古蜀道上古柏森森,青翠欲滴,遮天蔽日——号称“三百里程十万树”的翠云廊,其精华部分的翠云廊景区,经过提质扩容建设后,于10日正式对外开放,引来游客啧啧称奇。

  自秦以来,古人不断在古蜀道上大量人工栽植行道树,逐渐形成以古柏为主的绵延数百里的林荫大道,许多古柏树龄动辄数百年甚至上千年。剑门蜀道上的上万株古柏,青翠欲滴,遮天蔽日—-清初有人开始称之为翠云廊,现代人更誉之为世界奇观。位于四川省剑阁县境内的翠云廊景区段是整个翠云廊的精华部分,翠云廊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是国家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

  剑阁县抓住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和黑龙江省援建的机遇,震后首先完成了国道108线公路过翠云廊段退出景区的改线工程。2010年12月,当地投入4000多万元,全面开工了翠云廊景区提质扩容建设,新建步游道、游客休憩设施、生态停车场等工程。

  10日,经过大规模提质扩容后的翠云廊景区正式对游客开放。剑阁县打造的位于剑门关地质公园腹地的剑门关地质博物馆也于同日对游客开放。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元市

广元将成为四川唯一一个拥有机场,铁路与高速公路双“×”线的地级城市,连接中国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