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不变武当山:亲历张三丰的修炼之地(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09

  所以走遍全世界,在寺庙、神庙、道观等等宗教场所之前,往往都有这样的陈设——投币打中某样吉祥物,就能带来好运。

  相比起那样的祈愿,我倒更愿掬一把山泉水,洗脸净手,那一份纯净沁凉,真是让精神都为之一振。

黄龙洞大门黄龙洞大门

  抬头望,这就是黄龙洞的大门了。

  进入门洞之后,再走过一段山路就可以到达。我之前看过网友贴过黄龙洞的照片,感觉似乎没有太多可看的。因为对自己的体力不是很有信心(前一天的拉练实在让我累坏了,爬武当山这天,一早起来就觉得浑身酸痛),本着“慢鸟先飞”的策略,就决定略过这段,直接继续前进。

朝天宫朝天宫

  沿着石阶向上,继续向上。一路经过巨大的山石和长得极高的树木。很快,朝天宫到了。

  武当山的这些宫殿、山门前的台阶都特别陡峭,而且石条修建得都不算太平整,或许这些都是600年前的“原件”,上面都是岁月的痕迹。

散养的鸡散养的鸡

  终于登上朝天宫。走入门内,就走入一重洞天。转去宫殿一侧,居然还散养着几只鸡

  没有太多犹豫,我就踏上了明代的神道,展开一段颇为艰苦的旅程。亘古不变的阳光,曾撒在600年前的武当山,如今也照耀在我的身上。踏上征程前的自己,有一点孤单的影子。

  文章来源:魏无心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旅游攻略(组图)

              重新杀回武当山:练神功、修慧根(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