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不变武当山:亲历张三丰的修炼之地(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09
灵最之神灵最之神

  牌匾上面写着“神灵有感 有求必应”。而道家穷其一生究竟“求”的是什么呢?

  那个神秘的“道”,大约说的是天地万物运行的规律,由生而长,盛极而衰,如此循环往复,绵绵无尽。

硬币打龙口硬币打龙口

  人的一生,就是遵循这“道”的规律,探究生命与宇宙的奥义。余世存先生在《老子说》中曾这样解释过:“我们的心思如果足够,那就要承认,那个尽头的神秘也好,深邃也好,高明也好,其实是无,是虚空,是无所不包,是无生万有,是虚空生成一切色相。那个尽头、原始,就是道,它又在过程、重点之中。”

清泉清泉

  但生活在红尘中的普通人,如你我,大约总有一些希望求、渴望实现的愿望。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