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不变武当山:亲历张三丰的修炼之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当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09

  去武当山之前,就已经对它有着诸多想象:它是所谓“武当派”的所在地,与“少林”并称天下两大武林正统。这里也是道教的圣地,供奉的是真武大帝。

武当山武当山

  当年张三丰跋山涉水南行到武当山,结茅舍而居,修炼了九载。他告诉别人说:“此山,异日必大兴。”后来果应其言。

  而我们登武当之行,就始于南岩。那日,天气晴好,碧空湛蓝,一树玉兰在阳光下开得茂茂盛盛。

南岩金顶南岩金顶

  南岩,还是金顶?这样的二选一让人纠结。南岩,有着举世闻名的龙头香和石殿。金顶,则是武当山的最高点。

  最终我们还是选择走了左边的金顶这条路。

登山开始登山开始

  登山开始。特别的是,欲向上,先向下。这就是武当山之特别所在,因为是在连绵的山间行走,所以道路并非一味向上,而是时上时下。

  走在这条道上,可以在右手边,隔着悬崖山谷清晰地看到对面山峰中的南岩。

南岩宫两仪殿南岩宫两仪殿

  在红色宫殿右边,可以看到山崖上有一组殿堂建筑,看上去就像山西的悬空寺一般,紧贴着悬崖峭壁。这就是著名的“故宫石殿”。

    文字/摄影:魏无心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当山 Wudang Mountains

武当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属大巴山东段。武当山,又名太和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背倚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