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秒秒游中国 京沪高铁沿线景点全解读(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6月28日11:14

  精华站点

  >>泰安 登泰山而小天下

  到泰安,必定奔着泰山而去。泰山素有“天下第一山”的美誉。由于泰山在历代深受帝王和人民的崇拜,因此留存了许多华夏文化的遗迹,其中岱庙是泰山行宫,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祀山神的地方,黄琉璃瓦下的建筑气势恢宏,所珍藏的壁画更是美轮美奂。

美轮美奂美轮美奂

  如今,登泰山的路有四条:红门路是一条古老的登山御道,沿途景点有孔子登临处、十八盘、升仙坊、南天门、天街玉皇顶、日观峰等景点,是泰山的精华线;比较多人选择的另一条登山路是天烛峰线路,地处泰山东麓,这条线路可经过天烛胜景坊、洗鹤泉、三折瀑、天烛峰等景点,松石最多,但比较艰难;如果搭乘汽车就要走天外村的汽车登山线路,从天地广场乘车到中天门,然后再从中天门搭乘到南天门的高山索道,登顶泰山最轻松;另外还有一条比较轻松的线路是从桃花峪乘车到桃花源索道站,沿途可见桃花峪、彩石溪、桃花源等,自然风光最美。

夜色撩人夜色撩人

  精华站点

  >>天津南 千年古城夏商遗迹

  或许天津城的风景已经有不少人逛过了,那么位于天津市最北部的蓟县则相信很多人没有去过。这里是天津人自己最珍爱的周末度假地,它最早的历史竟然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

天津天津

  单是著名的历史古迹,就有夏商西周遗址、汉墓群、唐宋元辽墓葬、清王爷陵和太子陵、黄崖关长城等,另外还有千年古刹——独乐寺和白塔寺等文化遗迹。天津人最喜欢的还是周末来到蓟县翠屏湖,面对着碧绿的湖水,或垂钓,或在湖边散步小憩,感受水上人家的乐趣。

惬意生活惬意生活

  精华站点

  >>曲阜东 孔子的儒家文化

  曲阜是孔子的故乡,城市中很容易能够寻找到与孔子相关的遗迹。其中孔庙、孔府、孔林还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每年9月26日至10月10日,曲阜都会举办国际孔子文化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便会来参加祭祀孔子、学习儒家文化的活动,而孔庙、孔府和孔林自然成为活动的中心举办地。

  如今的孔庙是世界上2000多座孔庙中最大的一座,其中收藏了历代以来的千块碑刻,还有许多书画遗迹。而孔府则是孔子嫡系长支世代居住的府第,也是中国现存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衙宅合一的古建筑群,所谓“天下第一家”就在这里。(文:陈薇薇)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