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6日14:54
这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和户外探险者这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和户外探险者

  不过这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和户外探险者,都在这里跃跃欲试,一些旅行者也拿着登山杖,试着向前徒步,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珠峰看起来真是触手可及,似乎很容易走上去,不过,如果你稍微往山上走几步,就会感觉的缺氧,虽然我们在西藏以及很久了,完全没有高山反应了,但是遇到有坡度的地方,没爬几步,还是会气喘吁吁,看来真的要登上珠峰可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绒布寺绒布寺

  回到绒布寺招待所,放下珠峰脚下捡来的石头,我一个人去了绒布寺,这是一座很小的寺庙,估计不到五十个尼姑和和尚,它应该是世界上最高的寺庙了。我进去的时候,正好是他们念经的时候,我冒昧地走进了经房了,不但没有人制止我,还有一个年长的尼姑还指着一个位子要我坐下,看见我拿着相机,她示意这里不让拍照。我拿出手机,录音了十几分钟他们念经的声音,本来想回来放在照片上作背景声,可惜后来回家之后,手机不小心放在衣服里面,放进了洗衣机,手机被洗成了铁块,录音也没有了一直让我后悔不已。在绒布寺经房,我们听了一会儿念经,也听不懂,所以就出去了,围着绒布寺走了一圈。

  很多人为拍摄珠峰而来,但是不巧的是珠峰经常被云雾笼罩,由于他们听的时间有限,很遗憾无法拍到珠峰。有一队从北京来的游客来了之后,珠峰已经被云雾遮住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得走,就是冲着珠峰来的,没有拍到珠峰,回家无法交待,无奈之下他们拿起相机想拍下我相机拍到的珠峰,结果拍不好,最后,我将存在手机里面的珠峰照片,用蓝牙发给了他们。

壮丽的珠穆朗玛峰壮丽的珠穆朗玛峰

  后来,我们又在纳木错相遇,问起他们拍到没有,他们说走得太早,珠峰还是没有拍到,而我们一大早在绒布寺的山上等了几个小时,在他们走后,珠峰却云尽雾散,我们拍到朝阳下的珠峰。

  在我们这次西藏摄影之旅中,珠穆朗玛峰并不算是最漂亮景色,然而她却是那么的壮观,毕竟历尽历尽了千辛万苦,就为了一睹世界第一高峰的尊容,来之不易的就是最好的。

    文章来源:老湖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极致冰雪诱惑 盛夏去珠穆朗玛峰必做四件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