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珠穆朗玛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6日14:54

  西藏的珠穆朗玛峰是不仅是登山探险者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也是旅行者最热门的旅行地点,这里是世界的最高峰,可以说是世界的地标,也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在西藏,这里的景色不是最美的,猛一看,珠峰似乎触手可及,不过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珠峰是何等的壮观。

美丽的西藏美丽的西藏

  从阿里的古格王朝遗址返回之后,我们绕过樟木口岸,经过老定日向着珠峰进发。从扎达先出法,当天就能到达的老定日,这里去珠峰的一个必经之地,也可以看见喜马拉雅山脉的很多知名山峰。

  珠穆朗玛峰高8844.43米,而珠峰地区拥有4座8000米以上、38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珠峰地区也被誉称地球第三极。珠峰的左手边有洛子峰(海拔8516米,世界第四高峰),再左边就是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五高峰),珠峰的右手边是8201米的卓奥友峰,再右边就是8012米的希夏邦马峰,珠峰因为是最高的山峰而闻名世界。

世界之巅遥望世界之巅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老定日,在珠峰脚下拍了一些照片,但是由于现代的建筑较多,所以没有拍到很多好照片。第二天一大早就向珠峰进发,这段路不远,大约70公里,不过正在修建去珠峰的道路,路况相当艰险,开车需要四、五个小时,要是遇上大大雨或者下雪,几乎不能前行。司机说现在正在修路,估计要到十月份修好,为了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七、八月份云雾较多,去珠峰有时候天气不好,根本就无缘一睹她的真面目,不过,在老定日就能看见珠峰,能判断上到珠峰大本营能是否能一睹真容。由于珠峰在中印边境,所以到珠峰去一定要办边境通行证,其实去阿里也要办。

珠峰是无数探险者与旅行者的梦想之地珠峰是无数探险者与旅行者的梦想之地

  我们在深圳就已经办好了通行证,这次旅行,沿途好像检查过四次。到了老定日,司机告诉我们,需要先去买珠峰的门票,每个人是180元,一辆车的车票是400元,我们四辆车16个人,一共花费了4480元,这笔费用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高的门票了,但愿这些钱是真正用到珠峰的保护上面。

  在去珠峰的路上,有的地方因为修路,所以要从河道穿过,水还是很深的,不过我们的司机并不是走最浅的地方,而是走最平坦的路,看来他们很熟悉这条路了。有一段路的坡度很陡,大约接近四十度,我们的车用上了四驱,才爬上去。路上,有一辆车又坏了,修了一阵子修好了,才得以继续上路。

    文字/摄影:老湖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Jo-moglang-ma),简称珠峰,又意译作圣母峰,尼泊尔称为萨加马塔峰,也叫“埃非勒士峰”,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是世界第一高峰(已知太阳系最高峰是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