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6日14:54
行走在去珠峰的路上行走在去珠峰的路上

  中午,我们到达了珠峰的绒布寺,这里是旅行者居住的地方,离大本营还有8公里左右。这里有两个住宿的地方,一个是条件较好的一个宾馆,一个是绒布寺招待所。绒布寺招待所其实也很不错,比那家宾馆便宜一半,我想这就是世界上最高的招待所了吧。我们住在这里,睡在床上,透过窗户就可以看到珠峰。

透过窗外看美丽的珠峰透过窗外看美丽的珠峰

  绒布寺招待所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很大,像一个俱乐部。很多中外国游客也在这里喝茶、吃饭和聊天。这里有着世界第一高的厨房,不过吃得也算是比较贵的,因为运进来不容易,碗仔面一个要十块钱,吃饭也很简单,炒饭、煎蛋饼,也差不多都是十五元左右一份。不过这里的奶茶很便宜,一个大磅的开水瓶装满奶茶,只要十五元,我们喝着茶,和世界各地的旅行者聊天,交流旅行经验,一帮腐败分子就在那里斗地主,叫喊声一片。

珠峰大本营珠峰大本营

  吃完中饭,我们大多数人就分散行动了,有的继续打牌、有的睡觉,我们几个人呆不住,就想去珠峰大本营了,但是,司机连续几天开车已经很累了,我们打算自己走过去。走出绒布寺,就看到几个拖拉机,同行的女孩子担心在这么高的海拔走不动,坚持要坐拖拉机上去,于是我们叫上一辆就出发。不过建议下次最好别坐拖拉机,宁可徒步上去。那个路上颠簸得十分厉害,连站着都不舒服,好在不远,一会就到了。

  大本营的入口,道路两旁全是帐篷,大多是做生意的,也有可以住宿的。这里做生意的大多都是卖珠峰的化石。化石从几十块到一两百块不等,至于真假要自己判断,我看了一下,很多都是假的,人工雕琢的痕迹很重,当然真的也很容易买到,只是要贵很多。在这里汽车等车辆都不让上去了,只准坐马车上去,每个人25块钱左右。

珠峰近在眼前珠峰近在眼前

  珠峰近在眼前,真不是敢相信近在咫尺,我们赶紧拿出相机,在这里给珠峰拍照,相互留影纪念。看见一大片的云飘过来了,赶紧拍了几张,一会儿珠峰就不见了,隐藏在云雾之中。我们拍完了,就在附近的的河谷上捡石头,看见特别的捡一两块带回家,写上海拔高度,做一个留念,总比买的那些劣质纪念品要好得多。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