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街市 吃遍另一座“西安城”(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6日10:54
街上的老物件街上的老物件

  店门外已是小夜时分,但依然灯火通明,暑气搅动着光影中的夜色,有些暖风熏得游人醉的恍惚。

这个字读“biang,二声”,是西安乃至陕西著名小吃“biang biang面”这个字读“biang,二声”,是西安乃至陕西著名小吃“biang biang面”

  窄窄的小巷,明晃晃的灯光,摊铺上摆得满满的物件,摊位后女主人包头掩面的回族服饰,男爷们带着地域特色的长像……一切仿佛让人神游在1400年前盛唐长安城的大街上。

西安特产西安特产

  来往的人们穿着翻领、对襟、窄袖的胡服,戴着虚顶、搭耳、浑脱的各式胡帽;吃着从西域传来的胡饼、餢飳(油煎的面饼);喝着从西域高昌引进的马乳葡萄酒、波斯的三勒浆等洋酒。街上飘荡着西凉、天竺、高丽、龟兹的西域乐曲;酒肆里“胡姬貌如花,当垆笑春风”……

    文章来源:余心自闲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玩转西安:让我们一起穿越古今

               诱惑西安:“吃货”们的美食天堂(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