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鸡鸣驿:穿越时空的千年古城(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3日12:06
公馆院公馆院  摄影:江南

  我们还是希望自己走走看看,自己去感受古驿站。冒着细雨,行走在城内布满泥土的街道上。城内和城外一样,冷冷清清。两旁的房子几乎都是夯土的,很破烂,年代很久远的样子。

驿学驿学  摄影:江南

  经历了千年的风雨,这里还保留着比较原始的面貌。偶尔能够碰到几个居民,聊几句,顺便买些当地自产的农产品。鸡鸣驿的城墙大都保存完后,部分城墙正在进行整修,在夯土城墙的内墙上再加上一层砖墙。顺着马道可以步上十几米高的城墙。

指挥署。明代建筑。驿城最高军事长官驻地,是全城的指挥中心。旁边就是慈禧西逃在此留宿的一夜行宫。  指挥署。驿城最高军事长官驻地,是全城的指挥中心。旁边是慈禧西逃留宿的一夜行宫。  摄影:江南

  站在高高的城墙上,迎着微风细雨,俯瞰鸡鸣驿全景,旁边就是巍峨高大的鸡鸣山。心中感慨万千。历史不会随风而去,亲身感受历史的遗迹比单调地阅读历史书籍有趣多了,也收获多了。

驿城内的官道,直通两大城门。可以想象当年快马从驿城内疾驰而过,传递公文的情景。驿城内的官道,直通两大城门。可以想象当年快马从驿城内疾驰而过,传递公文的情景。  摄影:江南

  站在千年古驿城上,我的眼睛仿佛可以穿破时空,看到历史故事就在眼前上演。看着今天的鸡鸣驿,又仿佛看到了明天。

    文章来源:江南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一抹斜阳忆沧桑 古城鸡鸣驿的英雄之旅

               鸡鸣驿:中国现存最古老的“邮政局”(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