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鸡鸣驿:穿越时空的千年古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3日12:06
鸡鸣驿城墙鸡鸣驿城墙  摄影:江南

  至明朝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鸡鸣驿扩建为宣化府进京师的第一大站,城内设有驿丞署、驿仓、把总署、公馆院、马号等建筑,还有戏楼和寺庙。明隆庆四年(公元1570年),再次扩建,砖修城池。全城周长2330米,墙高12米,在东、西城墙偏南处设东、西两座城门。成为一座规模堪比县城的驿城。

高大巍峨的城门高大巍峨的城门  摄影:江南

  从北京出来,经八达岭高速,往西北,通往宣化的途中,在河北怀来县下高速,不远就能看到一座规模不小的古城,沿着城墙绕行,找到城门。此时天空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点已经落了下来。门口空空落落,没有人也没有车。

后面的被云遮掩的高山就是鸡鸣山。鸡鸣驿因此山而得名。后面的被云遮掩的高山就是鸡鸣山。鸡鸣驿因此山而得名。  摄影:江南

  停车以后,有个年龄较大的像是停车场收费的老人上前来询问,是否需要导游,给了导游费可以开车进城,不用买门票。也许很少有人来这里,老人太热情,让我们无法拒绝。

驿城内的明代古民宅驿城内的明代古民宅  摄影:江南

  老人介绍,他就是鸡鸣驿城内的居民,也是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在城内看了几个比较典型的景点,有驿丞署、指挥署、公馆院(驿馆)、马号、文庙、戏台等,还特别介绍了慈禧一夜行宫。我们表示感谢后,跟这位导游分开了。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