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凤凰:感受远离尘世的边城风情(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3日10:34
幽静的时光幽静的时光  摄影:东方天剑

  任何这样的古镇在旅游者纷至沓来之后,必然会被商业化的氛围笼罩,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如果你还想在这样充满现代气息的古城寻找沈从文笔下的纯朴和宁静,几乎是不可能的。

背着孩子的男人背着孩子的男人  摄影:东方天剑

  但是作为摄影者,都应该有一双发现和寻找美的眼睛,不是说“摄影是减法”吗,要善于“减去”那些已被所谓的现代文明(其实都是些糟粕)渗透的枯枝烂叶,再现那棵本真的、自然的树,挡在你眼前的也许是纷乱嘈杂的街市广告和匆匆闪过的旅客,但你通过镜头摄取的应该是你心中的那份宁静和美丽,这时候你会发现,凤凰的美依然还在!

  凤凰夜色

夜色凤凰夜色凤凰  摄影:东方天剑

  凤凰古城中的沱江两岸,夜色绚烂,堪比流光溢彩的外滩,炫丽的霓虹灯都是现代的产物,只是建筑特色完全不同,一个古朴,一个现代。

  在这宁静的画面中,你感受不到酒吧里传来的喧嚣。我不是酒吧里的常客,但我喜欢一个清静的酒吧。在沱江两岸的酒吧里,只有白天能寻找到一方清静来凝固你的思绪,夜晚来临,你的心绪无处躲藏。

夜晚的迷离凤凰夜晚的迷离凤凰  摄影:东方天剑

  沈从文老先生是绝对想不到,他地处湘西大山中的故乡会被“现代文明”装点的如此繁华。他展现的那片自然、纯净的天地早已不复存在。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