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凤凰:感受远离尘世的边城风情(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3日10:34
凤凰的夜晚凤凰的夜晚  摄影:东方天剑

  曾经看过一篇推广凤凰古城的散文,文中有一个美丽的邂逅,写得很美,我因此更加向往。我可不是奢望有个不期而遇的艳遇(你想也白想,老婆不让),只是想去感受作者笔下如《边城》中描写的那份真实。

  这种“真实”当然不存在,但我对此行并不失望,我依然可以身临其境地用阅读时早已在心中营造的完美意境去冲破夜幕笼罩下的繁华,用心感受那份远离尘世的“边城”……

  沱江两岸

沱江两岸的吊脚楼沱江两岸的吊脚楼  摄影:东方天剑

  凤凰沱江两岸,吊脚楼林立,这才有几分《边城》中茶峒镇的味道。但已全然没有了沈从文笔下的那份原生态般的古朴风情,取而代之的是酒吧、酒楼、商铺、客栈。

  江边看去,那吊脚楼客栈的外观倒似乎还保留几分原样,可是吊脚楼中不再有对水手牛保痴情一片的妇人。

弯曲的桥好似曲折的记忆弯曲的桥好似曲折的记忆  摄影:东方天剑

  如今的水手“牛保”不用再送远途的客货,只需在水坝拦起的“水池”中一趟接着一趟地忙着挣游客大把撒下的银子。

凤凰,依旧美丽凤凰,依旧美丽  摄影:东方天剑

  不管沱江两岸如何变化,人们纷至沓来,还是为了寻找《边城》那梦幻般得影子。那一份淳朴宁静引来祈望挣脱都市喧嚣的人们,都市人终究还是难舍都市的奢华,又携带了灯红酒绿的风尘搅乱了这一方宁静。

  好在摄影作品截取的片段,似乎可以摒弃一部分尘嚣,努力寻找和还原古镇那份稍纵即逝的纯朴。

    文章来源:东方天剑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来到凤凰请勿匆匆 记中国最美的小城

               生命的约誓 亲历沈从文笔下的凤凰古城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