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凤凰:感受远离尘世的边城风情(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3日10:34

  凤凰晨曲

凤凰晨曲凤凰晨曲  摄影:东方天剑

  年轻时,读过《边城》,还曾喜欢过沈从文笔下那些关于湘西的散文。翠翠、天保、傩送、那辰河上的水手和商客,还有以吊脚楼为代表的湘西风土人情,一个个湘西民间故事,宛若人间寓言般美丽。

美丽而安宁美丽而安宁  摄影:东方天剑

  在那样纷扰复杂的社会背景下,沈从文为我们展示的却是一个自然与社会和谐共融、充满诗意的的生命形态。这两天,偶然接触到俄罗斯画家列维坦的二三事,忽然觉得,沈从文的文学笔触与列维坦“情绪风景”画的艺术笔触极为相似,简直就是同一种“流派”。

清晨的凤凰古城清晨的凤凰古城  摄影:东方天剑

  在我博客中“我去过的地方”中国版图上,湖南是一块很大的空白,对湖南之行已久的期待,实际上是对沈从文赋予我的湘西情结的期盼和对张家界地貌的向往。

  清晨的凤凰,已被晨雾洗去昨夜那灯火阑珊中的喧嚣,显得格外清秀、宁静、安详。

  凤凰暮色

凤凰暮色凤凰暮色  摄影:东方天剑

  很多人去过凤凰后,对凤凰的评价都少不了这四个字:太商业化。如今的凤凰古城其实和云南的丽江古镇很相似。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