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潜”规则 盘点国内最适合潜水的旅行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2日10:16

  【潘家口:穿越水下长城】

  >>河北省·承德市

水下长城水下长城

  中国有句俗话,叫“不到长城非好汉”,如果在潜水领域来说,世界上恐怕“好汉”不多,因为有一个地方叫做——水下长城。它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境内的潘家口水库。整个景区水域纵深60公里,潘家口、喜峰口等长城关口没于水下,恰似镶嵌在燕山深处的一颗璀璨明珠。潘家口水库位于宽城满族自治县西部。此水库是经国务院批准,作为“引滦入津”的重要工程之一。它由一座拦河大坝和两座副坝组成,最大面积达72平方公里,最深处80米,水库两侧山峰陡峭,怪石如林,十分险峻。水库所在地域喜峰口一带是古长城雄关要塞,由于部分长城已没入水中,便形成长城奇观——水下长城。

  在这里潜水,自然是为探寻“水下长城”了,建于500多年前的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是中国明代长城的两个重要关隘,是当时中原通往北疆和东北边陲的咽喉要道,这一带的长城长约50公里,共有墩台21座。1975年,中国政府在这里修建华北地区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潘家口水库,蓄水后水位超过了长城高度,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才被淹没于水中,从此这段历经五百年沧桑的长城便隐身水下,等待潜水者探访。(文:本报记者_杨金璜)

    扩展阅读:潜水之岛全揭秘

潜水之岛全揭秘 寻找最深的那抹蓝

潜水达人最爱谈论的,就是自己到过世界上哪几个知名潜点,当地的沙粒如何细白,海水如何清透,鱼群如何友善,总而言之,美得不食人间烟火,几乎仙凡有别…[详细]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