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之岛全揭秘 寻找最深的那抹蓝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06月30日11:41

潜入南海-最深的那抹蓝
潜入南海-最深的那抹蓝

  潜水达人最爱谈论的,就是自己到过世界上哪几个知名潜点,当地的沙粒如何细白,海水如何清透,鱼群如何友善,总而言之,美得不食人间烟火,几乎仙凡有别。其实,只要飞过一片碧蓝的南中国海,你就会发现脚下有大片清莹如镜的海域,虽然它们“藏在深闺人未识”,却足以傲视全球各大最美潜点。静蓝之下,有珊瑚花绽,鱼群穿梭,阳光像碎了的水晶,纷纷扬扬地在浪花间浮沉,你所渴望的潜水乐趣,都能在这里加倍奉上。

西贡河边的轮渡码头,在很多与越南相关的电影中出现过。
西贡河边的轮渡码头,在很多与越南相关的电影中出现过。

  出发

  天字第一号之旅

  今年3月底的一天,我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了,这里有直飞越南西贡的航班,起飞时间为下午5点10分,晚上8点半就能到。其实在很早以前,西贡就改名为胡志明市了,但是出于个人的坚持,我还是更喜欢叫它西贡——汉字就是这么奇妙,这个地名仿佛让城市多了一段历史,多了一些沧桑,多了一点浪漫。

西贡夜色,沉浸在浓浓的旧风情里
西贡夜色,沉浸在浓浓的旧风情里

  第一站之所以选择越南西贡(胡志明市),是因为我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查阅的资料上看,南沙群岛约有500多个岛屿、岛礁、暗礁(也有一种说法是700多个),这片茫茫大海之下蕴藏着储量丰富的石油资源。而越南离我想去的潜水点最近,所以我先到西贡,想在港口寻找出海旅行的机会。

  之前我听人介绍,有一座大泰岛(Da Tay)曾向钓鱼协会的钓鱼爱好者开放过,举办过一个名为 “垂钓美丽海水鱼”的活动,每人收费280万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1000元左右)。由于大泰岛远离越南的海岸线,除了乘船直接抵达,也可以从另外一个中间岛屿——靠近西贡的康岛(Con Dao)中转,然后再到大泰岛,船舶都是从西贡的谭康(Tan Cang)码头出发的。

  道路如此曲折、背景如此刺激,而且搜遍中文网页,都找不到有价值的旅游资讯,这就是我将此行称为个人“天字第一号之旅”的原因了,一切都是充满诱惑的未知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