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国内6处绝佳避暑旅游地推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10:59

  关键词

  竹海

  赤水全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76.2%,居贵州省第一,全市境内有高等植物2116种。

  这里的植被以竹子为最多,光是竹海国家森林公园就种植有17万亩的竹子。

  瀑布

  赤水以丹霞地貌闻名于世,去年赤水丹霞刚刚申遗成功。这里的丹霞景观和别处相比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瀑布特别多,有的气势宏大,有的小巧秀长,因此赤水又有“千瀑之市”的称呼。

  温度计

  赤水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为18.1℃,年均相对湿度82%,夏季(6-8月)降水量最多,达383-681毫米。六月平均气温在25℃左右。

  着装提示:这个季节前往赤水,适宜穿短袖,不过如要进入植被茂密的景区,如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最好穿上较薄的长衣长裤,因蚊虫较多,以防叮咬。

  攻略

  美食:赤水传统饮食习惯和烹饪技艺独具一格。著名的美食有豆花面、黄糕粑、烤鱼、刀削面、清炖江团、红烧江团、珊瑚竹笋、茉莉竹荪等。赤水市区比较出名的饭馆是位于滨河中路的百门膳饭店以及古城保健靓汤饭店。

  交通:乘坐航班飞往重庆,再转乘汽车前往赤水。

  住宿:赤水有众多旅馆可供选择,在市区建议住在化工路的赤天化宾馆,交通便利;如想在景区过夜,可以住在十丈洞景区附近的赤水电力宾馆,安静优雅。

  采写:南都记者 伍世然  供图:CFP

  【蜀南竹海:嫩竹泻翠,茂林忘忧】

蜀南竹海竹林成片,茂密苍翠。蜀南竹海竹林成片,茂密苍翠。

  被称为“蜀南三绝”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蜀南竹海”在中国“酒都”宜宾以东70里。“蜀南竹海”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开发,在四川省及周边拥有很高的知名度,电影《卧虎藏龙》让蜀南竹海名扬世界。离开城市,走在茂林修竹间,听耳边松涛阵阵,欣赏神秘的七彩飞瀑,释放满心的压力,悄然忘忧。     

  关键词

  翠竹

  蜀南竹海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海拔600-1000米,是以竹景为主要特色,兼有文物古迹的风景名胜区。中心景区7万多亩楠竹遍布大小28座山峦,500多个山丘,竹林成片,茂密苍翠,郁郁葱葱,涛声阵阵。登高眺望,烟波浩渺,犹如绿色的海洋,甚为壮观,为国内外罕见。李鹏总理题辞:“蜀南竹海天下翠”,为蜀南竹海景区增辉添彩。

  温度计

  蜀南竹海平均海拔高度在600米至10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15.5摄氏度。冬季很少在0摄氏度以下,夏季不超过30摄氏度,无霜期345天,冬暖夏凉,十分宜人。

  着装提示:夏日宜着薄衫,长衣长裤防止蚊虫叮咬。

  避暑方案

  呼吸负离子,享“熊猫竹宴大餐”

蜀南竹海有全世界落差最大的索道。蜀南竹海有全世界落差最大的索道。

  这里不同的季节景色各有不同,春日,新笋遍地钻出,翠绿的枝叶满山伸展。盛夏,嫩竹泻翠,气候爽人。金秋,翠竹摇风,红叶点点。隆冬,青枝白雪,相映成趣。风起时,碧浪掀天。不过,不管什么季节到这里,皆能看到满眼翠绿的竹海,呼吸沐浴在饱含负离子的新鲜空气中。

  这里还有全世界落差最大的索道,坐索道能观整个竹海的全景,美食达人可享“熊猫竹宴大餐”,感受一回“国宝级待遇”。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