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国内6处绝佳避暑旅游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10:59

  进入6月,炎炎夏日就将翩然而至。天气一热,似乎做什么事情都觉得烦躁。逃离这种都市烦闷氛围的最佳方式当然是出外旅游。

  选择一个气温宜人的避暑胜地,小住上三五天,或海滨亲水,或竹海徜徉,或森林吸氧……无论哪一种方式,都可让你忘记都市的闷热与烦嚣。我们精选了6处国内绝佳的避暑度假旅游地,给您的夏季增添一抹清凉的亮色。

夏日清凉避暑夏日清凉避暑

  【贵州赤水:竹林蔽日 瀑布清凉】

  贵州向来是避暑胜地,而位于贵州与四川交界的赤水,山清水秀,植被茂密,水资源丰富,有“竹子之乡”、“桫椤王国”、“千瀑之市”的美誉,因此更是避暑天堂。在炎炎夏日来到赤水,可以观竹海、赏瀑布、游古镇,尽情感受那份清新怡人的旅游乐趣。     

  避暑方案

  >>“十丈”瀑布,壮观又清凉

  来到赤水,首先要去看看这里最著名的景点———赤水大瀑布,这个景点又名“十丈洞”,原因是当地人把瀑布称为“洞”,“十丈”一点也不夸张:大瀑布高76米,宽80米,是我国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也是我国长江流域上最大的瀑布。

  走在景区内,离瀑布还有一百米左右的时候,就能感觉到一股水汽迎面扑来,阵阵清凉,无比畅快。这里最佳的摄影地点就是大瀑布前五十米左右的一个观景台,站在这里以大瀑布为背景,可以拍下瀑布全景,十分壮观。不过要注意保护好相机的镜头,拍完后要及时盖上镜头盖,因为水汽很重,镜头裸露时间太长的话容易弄坏。

  >>“竹海”公园,竹子便是景观

入夏以来,赤水千里竹海在阳光的沐浴下一片盎然。入夏以来,赤水千里竹海在阳光的沐浴下一片盎然。

  在赤水,随处可以看到大片的竹林。不过如果要欣赏壮观的竹海的话,则要到竹海国家森林公园去。这里,一根根粗壮的翠竹组成了浩瀚竹海,遮天蔽日,阳光很难直射到地面,使得景区内十分清凉。如果你以为光是看竹子,没什么吸引力的话,你就错了。站在“观海楼”上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全是翠绿翠绿的竹子,林涛阵阵,美不胜收。竹海中的“天锣”最为奇妙——— 向着一面弧形的丹崖绝壁开口说话,便会有“锣声”传来,这是因为竹海与绝壁形成了声音反射区导致的。

  >>丙安古镇,古朴自然的美

古朴自然的丙安古镇。古朴自然的丙安古镇。

  在赤水还可以去逛一下这里原生态的古镇。丙安古镇三面濒临赤水河,河边建有许多由数百根圆木支撑在赭色岩石上的吊脚楼,很有特色。拍出来的照片有种古朴自然的美。镇上有一条狭窄的石板街,长约400米,从古至今却一直是周围几个村寨商品交易的重要集散地。这里还有一些当年红军的遗址和博物馆,也值得一看。在这里感受一下小镇的风土人情,与当地人拉拉家常,吃些地道的小吃,也很有意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