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见心斋观景点开茶楼 不消费被谢绝游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山公园 |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4日08:38

  近日,游客反映香山见心斋最佳观景点谢绝游客参观,记者到香山公园一探究竟。从中午12时30分到下午2时,一个多小时,近百名游客被拒之门外。据记者了解,香山公园将此处承包给个人开茶舍。

游客不喝茶被谢绝游览游客不喝茶被谢绝游览

  品茶专区,谢绝游览

  记者来到见心斋,还未进门,就听游客抱怨:“我们的门票应该包含这个景点,它不是园中园,这个茶室是见心斋中观景最好的位置,不消费就不让进,太过分了!”

  建于明嘉靖年间的见心斋,是一座颇具江南风情的庭院,位于香山公园北门眼镜湖附近,是香山公园内一处重要的景点。

  见心斋四周绿树掩映,亭台廊榭错落有致,院内有半圆形的水池,沿水池东、南、北三面建有半圆形回廊,连接着正面三间水榭,内有一池锦鲤游来游去。

  见心斋的“美”,清嘉庆帝曾如此描绘:“虚檐流水息尘襟,静觉澄明妙悟深;山鸟自啼花自落,循环无已见天心。”而遭游客抱怨的“茶室”,便是见心斋最佳观赏点,可环看整个回廊以及鱼池。

  “一天到晚这么多游客,在茶室看景色很美,可却被私人占用,太可惜了,茶水价格很贵,美景只能少数人享受。”游客让记者随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品茶专区,谢绝游览”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紧贴茶室门口,拒游客于千里之外。

  “这里是茶水区,不喝茶不能进。”有名女游客手持相机,走近茶室拍照,服务员立刻说道,言辞中带着些许指责,一杯茶几十块钱,“您在景区买根儿老冰棍还两块呢。”“外面5毛。”游客称。“您是在外面,这是景区,这儿观景最好,里面坐会儿休息一下。”服务员马上热情洋溢。

  记者看到,此“茶室”连接回廊两端,回廊与“茶室”将一池锦鲤团团围住。一游客称:“坐在茶室里,持一把鱼食,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喂水中的鱼儿,多好。”然而,记者采访的几名游客纷纷表示,“品茶专区,谢绝游览”完全破坏了他们的美丽心情。

  “干吗呢?不要用自己手中的食物喂鱼,喂死了怎么办?”正当一游客用手中食物喂鱼时,店员看到立刻一边指着旁边的牌子,一边大声指责游客的“不负责任”。记者看到该牌子标着“请勿用自己手中的食物喂鱼”。

  据记者了解,该茶室除了以“卖茶水”谋利之外,鱼食、饮料、简易食品也成其谋利手段之一。

  对于此景点被“圈”,香山公园一工作人员给了这样的解释:“我们把那个地方承包给个人,他们不让游客随意进入,应该是考虑到会影响他们的设施、环境等,这跟我们没关系。”然而,记者在门票上并未发现此处“禁止游览”的提示。

  律师称:

  合法利益被侵犯,游客可投诉

  “茶水卖钱”、“鱼食卖钱”等,商家将本该属于公众资源的游览景点用来谋利,合理合法吗?对此,记者采访了汉良律师事务所律师胡益华。

  “公园将其承包给开发商,公园获得一定的‘承包费用’,所以‘承包商’为了私利就无视游客的合法利益,对于游客有失公允。”

  而景点被“圈”这一行为,胡益华称,如果门票没有标注这些地方“禁止游览”,此景点是包含在门票之内的,游客则可进入观赏。

  胡益华称,对于这一行为,游客可向北京市公园管理处、消费者协会投诉。(实习记者刘高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小西山山脉东麓,距城20公里,占地180公顷,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园。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元、明、清都在此营建离宫别院,为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