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岳飞庙:浩然正气长存人间(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9日15:57
正殿正殿

  穿过御碑亭,就看到了岳庙之主体建筑——正殿。该殿面阔五间,进深三间,斗拱型制为五踩重翘重昂,硬山式建筑,高10米。看上去体态稳重,气势恢宏。殿门楣上悬有五块巨匾,分别是“乃武乃文”、“故乡俎豆”、“忠灵示泯”、“百战精威”、“乾坤正气”。其中“百战神威”和“忠灵未泯”为清帝光绪和太后慈禧所题。

岳飞彩塑塑像岳飞彩塑塑像

  正殿中央为岳飞彩塑坐像,看上去英武魁伟,正气凛凛,想他生在当世,也应是帅哥一枚。坐像上方悬“还我河山”贴金巨匾,两侧镶嵌张爱萍将军题写的楹联“朱仙镇血战丧敌胆,风波亭长恨遗千秋”。仔细环顾四周墙上,悬挂着国内现代著名书画家颂扬岳飞的书画墨宝,好气势。

三代祠三代祠

  移步大殿后院,可以接着参观寝殿、岳云祠、四子祠、岳珂祠、孝娥祠、三代祠等。寝殿上方悬有现代著名书法家商向前、沈鹏等题写的匾额和魏传统等的楹联,内陈列着著名的书法珍品《出师表》石刻,有刻石140余方。

  文:新浪旅游综合 摄影:老岩

  相关阅读:西藏北环线八大必游寺庙全攻略

             西安五大寺庙:古城之内有神仙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