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岳飞庙:浩然正气长存人间(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9日15:57
岳飞庙奸臣塑像岳飞庙奸臣塑像

  山门对面为施全祠,内塑施全铜像,前石阶下秦桧、王氏、万俟卨、张俊、王俊五奸党铁跪像呈镇压之势。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还是要遭世人唾骂。这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做个正直的人。

受世人唾骂的奸臣像受世人唾骂的奸臣像

  拾级入庙,古柏苍劲,碑碣林立,东有肃瞻亭,西有觐光亭,仪门前两道高大的碑墙把这  岳飞庙里辟作东西两个小院。院中各有亭子一座,东曰“肃瞻”,西曰“觐光”。

历代石碑历代石碑

  在林立的碑刻中,有明清帝王谒庙诗篇,有名代重修扩建古庙胜迹的记实,更多的是历代文人学士颂扬英雄的诗词歌赋。尚存近200块。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