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你的旅行 探寻中国最美休闲城市(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5月13日14:13

  目前鹰潭正在计划打造大框架城市、大旅游,建设一河两岸、四区合一,用快速通道相连的一个框架城市,同时也在开发信江新区,在信江周边打造一个枢纽工程,建桥使两岸连接起来。下一步,鹰潭将开展信江水上游,从灯光、游览设施、休闲配套设施多方完善,更加凸显鹰潭的城市休闲功能。

  第四站  宜春:怡心冶性  月亮传情

  宜春发展休闲旅游的灵魂就是月亮文化,宜春将重点打造明月山浪漫爱情之旅、仰山温泉国际禅修中心、古井温泉文化带、天工开物园等一系列月亮文化休闲产品,坚持走高端、建精品。

  ——宜春市委副书记任桃英

明月山景区 青云栈道明月山景区 青云栈道

  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被誉为月亮之都、月亮之城的宜春,美的不仅是明又亮的月亮,还有与月亮相结合的风景。同一个月亮,在不同的风景衬托之下有不同的感觉。明月山每年举办不同主题的月亮文化节,以“同一个月亮,千万个梦想”为口号,魅力无穷的月亮文化,令人神往。

  “爱我,就带我去明月山”——宜春打造了一条成就爱情的浪漫之旅。明月山因“月”得名,以月亮情吸引人。爱情在这里可以分外纯粹、浪漫。在空旷的明月广场一眼看到了他或她,这是命中注定的相遇。在荷塘月前映照着月光,第一次知道了对方的名字,这是心有灵犀的相识。在咏月碑林里促膝长谈,相谈甚欢,这是一见如故的相知。相约于竹林月影之中,一些情愫在渐渐蔓延。相牵着走过晃月桥,月亮成为这段感情的见证者。终于在抱月亭中相恋,卿卿我我。于浸月潭边,心心相印。去见月下老人,得以相系。去拜月坛相誓,得以一生一世。相拥于梦月山庄,是这段浪漫之旅的结束,却是幸福爱情的开始。

宜春山景宜春山景

  明月山山水奇特,山下的温汤镇因温泉而得名。镇上有一口温泉古井,有近900年的历史,常年保持在68度至72度之间,富硒含多种偏硅酸,可饮可浴。对心血管、皮肤病、癌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云雾萦绕云雾萦绕

  游宜春不仅养生,还可修心养性。宜春是禅宗圣地,五百里禅宗祖庭巍峨壮观,在中国佛教界素有“马祖兴丛林”、“百丈立清规”之说。马祖的舍利子归葬于宝锋寺,而百丈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禅林清规”的发祥地。栖隐禅寺是唐代慧寂禅师“沩仰宗”的创立地,而黄檗寺和洞山寺分别是临济宗、曹济宗的发祥地,在国内外影响深远。

  宜春素有“山明水秀,土沃泉甘,其气如春,四时咸宜”之美名,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无论是要感受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历史,无论是谈情说爱还是修生养性,宜春都是休闲旅游再合适不过的选择。(栏目编辑/薛海清 萧凯茵)

  相关阅读:细数中国最适合休闲养老的十大城市(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