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你的旅行 探寻中国最美休闲城市(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5月13日14:13
黄山关麓黄山关麓

  漫步屯溪老街,徜徉在石板路上,两边具有宋、明、清时代徽派风格的建筑。从马头墙、小青瓦、白粉墙,到砖木结构的铺面、精巧玲珑的楼阁、镂刻精美的花纹图案,加上小门、大唐、天井、屋与屋之间的深宅小巷,有的店内还摆满琳琅别致的古玩,让你仿佛置身“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而优雅的咖啡屋,别具情调的书吧、茶吧、酒吧,又让你以现代生活的方式放松身心。屯溪老街使历史与现代互相呼应,其悠远和时尚可慢慢感悟。

  欣赏歌舞表演也是黄山市休闲旅游的一大特色。《徽韵》作为大型多媒体现代舞,运用多种现代多媒体技术和艺术表现手法,同时也是鸿篇巨制的徽州史诗。游遍山水之后,再看一场《徽韵》,仿佛穿越时空,走进了明清鼎盛时期的古徽州……

  第三站  鹰潭:修道养生  自然逍遥

  鹰潭打造特色休闲旅游城市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通过特有的风景旅游、文化特色、气候特点,构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

  ——鹰潭市旅游局局长黎云

鹰潭鹰潭

  鹰潭因“涟漪旋其中,雄鹰舞其上”而得名,有“华夏道都”、“道教圣地”,道教文化成为鹰潭旅游的永恒主题。

  龙虎山不仅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还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其道教圣地、碧水丹山与古崖墓群被誉为“三绝”。行走于龙虎山上,不仅可以运动健身,感受自然风光之美;还可通过瞻仰道教圣地,沾染仙气。

道教圣地、世界铜都、神奇山水、魅力鹰潭道教圣地、世界铜都、神奇山水、魅力鹰潭

  天造地设的丹崖碧水,奇峰秀出,景在水中,水在景。乘筏顺泸溪河漂流而下,让你人受到人在画中游,筏在仙境漂。龙虎山在数十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着自春秋战国到明清时期的古崖墓群,非常壮观,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保存之好、年代跨度之长,为世界罕见。

  从龙虎山山麓沿碧溪泛舟或乘竹筏西行,仙岩和水岩分别位于两岸,奇峰突兀,四野美景扑面而来,令人目不暇接。仙岩以二十四岩最为有名,有的雄伟壮丽,有的玲珑纤巧,有的像人,有的似兽,有的如物,因其形象不同而各有名称。而水岩有仙女岩、仙桃石、僧尼峰等十大美景,当地还为其编造奇巧的说法,比如“仙女配不得”,“仙桃吃不得”,“尼姑背和尚走不得”等,俗称“十不得”。你可以一边游览,一边想象,体会这无穷想象力带来的诗意和浪漫。

江西龙虎山 夏程琳摄江西龙虎山 夏程琳摄

  道教文化,是鹰潭旅游的核心优势,也是永恒的主题,需要不断拓展延伸。鹰潭将拓展营销思路,将深奥的道教文化转变成普通民众容易接受的文化,推进“道教养生”、“道教音乐”、“道教学院”等主题休闲旅游。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