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助游攻略:这里的空气很新鲜(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13日10:57
南华23号咖啡馆,外墙是一幅插画南华23号咖啡馆,外墙是一幅插画

  回到广州,翻看在厦门拍的400多张照片,城市细节和别样景致占了大半,除去在厦门大学里拍的一组,其他的都是每个城市都可以找到的那些俯拾皆在又转瞬即逝的瞬间,我是很喜欢思明南路那家外墙漆画了插画风格卡通的咖啡馆的,它让你感到了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的心机,是的,就是广州方言 里的那个“心机”,除了这个词,我还想到了广州方言里的“得意”一词,厦门体现了这种“得意”,而且体现得很不经意。

中山路,树木掩映的骑楼很精致中山路,树木掩映的骑楼很精致

  旅游贴士

  1、市内很多连锁酒店,好的宾馆也多,建议选择靠近自己最主要的游览目标的。

  2、看好地图选择市内路线,出租车司机有时会故意绕路,最好明确地告诉对方从什么路转什么路。

  3、有时间的话,厦大不可不去,但也不用久留,逛逛就好。

  4、沙茶面、本地烧烤和卤味一定要尝,利用百度知道可以搜索老店名店。

  5、在中山路上找装修有特色富有艺术气息,带点小资的店去看看,这是它的强项。

  6、穿一双舒适的鞋,特别在鼓浪屿,基本靠走。

  7、如果有空可以感受一下厦门的BRT,还是很不错的。

  8、记得找一个咖啡馆,消磨一下时光。

  9、建议在鼓浪屿住一晚,很多家庭旅馆携程定不到,要上岛去碰运气。

  10、在一些酒店可以租到自行车,让游走的空间扩大。

  11、不要去帮衬野导游,主要怕浪费宝贵的时间在购物上。

  12、一定要带部好一点的相机,在拍摄中可以更真切地看这个城市。

  文/图 陈进

    相关阅读:走街串巷 厦门美味小吃大搜罗(组图)

              悠游厦门:想多放些日子在这里(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