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之眼 夏日诗情广东游湖全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10日11:00

  推荐玩法:

  九龙湖森林公园号称珠江三角洲空气质量最高的原始生态公园,湖面游船、水上拓展培训活动在此颇受欢迎。

  而九龙湖的早晨很美——晨光的照射下,湖面霞烟飞舞、霞气升腾,此时在龙谷湾晨运,仿佛与众仙共舞,是投入大自然怀抱最好的方式。

  来到九龙湖,当然少不了坐船。乘船经过客龙水泊,可参观古老的客家民居棗夯墙屋;或穿越华南地区最大的桫椤谷,沐浴森林氧吧;进入牛归栏雨林保护区,猎奇探胜……

  每年6至9月,是九龙湖的“山泉欢乐节”,将举行神秘成人礼及祈福的活动仪式,游人可以感受山泉的冰爽、泼水的刺激。此外,当地还有篝火晚会——当夜幕降临,在湖畔边燃起篝火,载歌载舞,实为一桩乐事。

  出行贴士:

  交通:广州市区——广三高速——三水收费站——321国道——马房收费站——凤凰镇凤凰大道——九龙湖景区

  美食:特色笋干、豇豆干、鲑鱼、麦鱼、曹汞鱼、板栗鸡都是九龙湖的特色美食。

  推荐线路:肇庆九龙湖雨林探险品氧一天

  

    推荐地:肇庆星湖

  地理位置:肇庆市区北郊4公里处,东距广州市约90公里。

在肇庆星湖乘坐扁舟在肇庆星湖乘坐扁舟

  湖景特色:

  星湖因湖、岩交错,点缀如星而得名。湖面烟波浩瀚,分为中心湖、波海湖、东湖、红莲湖、青莲湖和里湖,各湖间有湖堤隔开,湖堤总长20余公里,堤上杨柳、凤凰木成行,串起数个翠绿的小岛,小巧可人。

  推荐玩法:

  星湖有湖的幽静,也有岩溶的绮丽,故而有人称它兼具了杭州西湖与桂林山水的韵味。星湖能在全国名湖中争得一席之地,自然与这独特的气质有关。

  星湖湖体形态自然,岸线优美,湖中有七座熔岩山峰错落分布,山水融为一体。星湖湿地是我国亚热带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岩溶湖泊湿地。

  来到星湖,泛舟湖面是最大的享受,若是夜晚,不妨静心听听久违的蛙声鸟鸣,原生态的环境恍如仙境。

  由于七星岩的岩山、土岗适合于鸟类栖息,良好的植被,清新的空气让这里成为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看看上百种鸟类的生活形态,极具野趣。而优美的湿地风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在这里随处可见,令人倍感亲切。

  出行贴士:

  交通:广州市区——环城高速——广佛高速——广梧高速——三水收费站——321国道——肇庆市区——星湖景区

  美食:七星岩旅游度假区内有肇庆农家菜提供,也可到江滨路、西江路、前进路一带吃河鲜、海鲜。

  住宿:肇庆星湖风景区内宾馆、旅社、食品店齐全。

  推荐路线:肇庆七星岩、“星湖荷蚌宴”初夏美食一天游

  

    推荐地:河源万绿湖

  地理位置:位于东源县境内,距河源市区6公里,距广州198公里。

万绿湖水如碧万绿湖水如碧

  湖景特色:

  万绿湖是华南地区第一大湖、国家级4A景区,全国水库开发旅游的典范。其原名是新丰江水库,因处处是绿、四季皆绿而取名万绿湖。故而,湖水如碧是万绿湖留给游人最大的印象,乘船破浪,犹如在碧玉中划浪前行,浪漫至极。而湖上有360个岛屿,与著名的千岛湖有异曲同工之妙。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